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环青海长测Day7:可可西里遇大冰雹 坦克300遭了

2021年07月30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上回,在经历了西台吉乃尔湖和水上雅丹之后,我们入住了格尔木市。来到格尔木市,真的就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而今天,我们会从格尔木市出发,前往可可西里,然后返程格尔木市继续休整!

作者:张中圆

话说上回,在经历了西台吉乃尔湖和水上雅丹之后,我们入住了格尔木市。来到格尔木市,真的就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市级”的就是不一样。不管是住宿的环境,还是饮食上的选择性,甚至于娱乐方面,都是比较到位的。

而今天,我们会从格尔木市出发,前往可可西里,然后返程格尔木市继续休整!

在简单的吃了一个早饭之后呢,我们踏上了前往可可西里的旅途。

一路出来,格尔木市的这种繁荣程度绝对是超出你的想象的。

简单的说,如果你在大西北待久之后,突然来到格尔木市。

甚至还有一点很不适应的感觉,因为置身城市的这种感觉,特别的浓厚。

一路出发,出了城之后就开始梦醒了。咱们,还是在大西北的戈壁上,路旁这种荒芜的感觉,的确容易让人产生比较明显的对比感。

继续往前,进格尔木的时候会有一个检查站。

如果大家是自驾过来的话,一定要带好身份证,不然前面这一段路可就是白走了。

继续往前,在眼前的景色一下子从这种荒芜的戈壁变成了远方延绵不绝的山脉,不得不感慨一句,巍巍昆仑万山之祖。

而且一路过去的景色,全部都是这种,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压抑感。不知道是高反的原因,还是这种延绵不绝的山脉太过震撼的原因。

我们一行人都表示,驾乘这条路的时候并不是很好受。

继续向前行驶,这段路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宽敞并且驾驶视野比较不错的。

再往前走的时候,我们也是碰到了骑自行车的哥们。我们其实一直对这种行为表示Respect的,但是由于生活的无奈和身体的不允许,没有去实现这样的事情。

随即我们下车送水,然后接着今天的行程往前面赶。而且这种路,开车我觉得都是比较危险的,更别说是骑自行车了。

继续往前,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再配上一首许巍的《蓝莲花》。

意境拉得还是比较足的!

同时,我们在路途上,也是看到了无极宫。

经过无极宫之后,我们遇到了五个年轻人,开着一台老帕萨特单车自驾可可西里,考虑到道路比较危险。我们也是给了他们一个对讲机,让他们和我们编制车队行驶。

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我问他们帕萨特油耗多少个?他们说差不多两个,我说这么点?结果他们告诉我百公里两升机油,我说你们是从哪儿过来的?他们说成都。

我寻思了下,这才叫做狠人!

继续往前,我们随车的所有人员都收到了一条短信,凭借这条短信可以去昆仑山矿泉水工厂领取矿泉水一瓶。

其实这种感觉,还是挺棒的。平时在城市里面,买昆仑山矿泉水买了不少,今天终于看到工厂了。并且这种工厂对外开放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随时都可以进去参观。但是我们因为路程的问题,没有过去。

继续向前,遇到了一个路非常烂并且错车非常难受的路段。

而且坑里面都是积水,你压根不知道坑里面会是什么东西,这种路开起来还是比较危险的。

基本上全程都是咱们坦克300在前面开路,后面的车跟着。如果你自驾这条路,一定不要随便超车。因为这条路平时有非常多的卡车在跑,难免会压出很多暗坑。表面上是质量很高的铺装路面,但是实际上有很多暗坑。

想象一个画面,一个大车司机正在疲劳驾驶,这个时候发现前方有一个坑,向左打方向盘准备避让却没看见左边逆向超车的车。这种情况,还是挺恐怖的。所以要超车,一定要喇叭灯光齐用。

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了进藏列车,这条铁路也被称之为“天路”。

随即,我们到达了杰桑·索南达杰的纪念碑。

其实说到这个人,作为90后或者00后,知道的人比较少。他们更多的会问,为什么这个人的雕像上有藏羚羊?

其实说到他,也算的上是咱们的革命先烈了,对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当时,很多偷猎藏羚羊的人,这种做法大大的破坏了生态平衡。杰桑·索南达杰在当时的感叹则是:“这里不是无人区,这里是无法区”。可见偷猎者的狂妄程度!

所以,他推动成立了可可西里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治多县西部工委,并受命担任工委书记。先后12次深入可可西里腹地进行实地勘察和巡查,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组建了我国第一支武装反盗猎队伍,查获非法持枪盗猎团伙8个。

而在1994年1月18日,他在与盗猎分子斗争中英勇牺牲。在他英勇事迹的影响下,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可可西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三江源地区也被确定为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自他开始形成的“生态保护坚守精神”代代相传。

而我作为一个95后,对于可可西里、藏羚羊等知识点,全部来自一部电影《可可西里》,这部电影在那个时候上映我还只是个孩子,但是在当时,这部电影可以说非常的轰动。不仅强化了人们对于法律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更是向外推出了可可西里美好风景的名片。所以这里,还是有很多人过来瞻仰的。

简单停留之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可可西里雪山观景台。

在休整的时候,我们一行人探讨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领队说的。上次他去可可西里探路的时候,正好遇到下雪,所以在雪山观景台能够看到完全体的可可西里的风景,而这次因为天气的原因,估计我们是看不到了;第二个问题则是,我们在看一路上的旅者们,有的人骑自行车,有的人骑摩托车,还有的人在面包车上面贴上了G318此生必驾。

其实我们觉得,这种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的精神,是很不错的。不管你是什么交通工具,即便你是徒步也好,开车也好甚至于骑车也好。都是值得尊敬的!在这种高海拔和恶劣的环境下,能够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我觉得已经成功了。

而美好的景色,我觉得肯定在路上,就像我们在路上停留下来喝水的时候,发现背后就是一片日照金山。随即飞航拍,拉长焦拍照,将这份幸运,带给大家!

顺便给坦克300来几张照片,感觉还是挺有范儿的!

在简单的逗留之后继续出发,我们即将到达不冻泉镇。即将到达的时候,是一片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但是当我们右拐一个70度的弯道进去不冻泉镇的时候,我们一行人都发出了两个字(国粹)。

这种场景,电影都不敢这么拍。拐弯过去之后,就是那种乌云密布的感觉,并且乌云和地面之间还有那种淅淅沥沥的感觉。包括闪电都能看见,真的太震撼了。

随即,我们就地下来吃自热饭。其实现在想起来,也是挺傻的。

这种大乌云就在我们前方可能几十米,过来估计也就是一会儿的时间。

我们怎么能傻傻的以为,它会在原地不动供我们观赏呢?

所以没有五分钟的时间,我们的自热饭才刚刚泡好,乌云就过来了,而且我们发现下的并不是雨,而是冰雹!

随即,一行人开着车,躲进了加油站里面。冰雹的大小怎么去形容呢,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大。一开始下的时候,港子哥表示石家庄人什么冰雹没见过,然后正儿八经下下来的时候,还是两个字脱口而出(国粹)。

真的有点夸张,密集到我们把车的门关上,玻璃摇起来还能听到那种令人不适的冰雹砸在地上的声音。如果我们出去的话,耳朵会非常难受。

只不过,这场冰雹也只持续了十分钟左右。过了十分钟,乌云也就离开了,而这场冰雹带给我们的,就是把可可西里洗礼成了雪景。

刚刚还在说不下雪的可可西里绝对是不完美的,现在望出去就是一片雪景,这是算幸运呢?还是幸运呢?

既然上天带给我们这一份幸运,我们自然要珍惜,所以简单吃了点自热饭之后,继续赶路!

继续走在路上,现在不管是面前的景色,还是车窗两旁的景色都是那种雪景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在这种高原上,刚刚经历了冰雹,开着车,走在路上的感觉。

可能只有实地感受过才知道,光是文字的描述,是无法传达的。

而且当你走在路上的时候你会发现,天上的云,包括整个天空,距离我们都特别的近。现在的海拔,也是到达了五千米左右。一路向前,前面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可可西里雪山观景台了!

到达观景台之后,我们发现人和车还是挺多的,而且基本上都是游客,不是那么清净。

但是当我们航拍飞起来之后,也知道为什么了。感觉方圆几公里之内,只有这么一个地方,是有人烟的。其他的都是一片荒芜,而这一片观景台的建筑,就像矗立在一片荒芜之中的绿洲一样。

随即,也给坦克300来几张照片。

怎么样,雪景下的可可西里,还是挺美的吧。然后正当我们准备动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可可西里藏羚羊观景台的时候,发现前方还有一个片比刚才更大的乌云。所以我们还是本着安全的想法,就地返程。

不过返程的速度,还是跟不上乌云的速度。乌云跟上来了,同样是冰雹,而且下得非常的大。前文提到过,这一段路因为有很多的卡车,所以被压出了不少暗坑。当我们速度稍微提一点的时候,过了暗坑再加上有冰雹,马上就会侧滑一下,非常危险。大家遇到这种路段的时候,一定要学会使用灯光。我们一路都是胆战心惊的走过去的,这场大冰雹,实在是有点吓人。

并且到达格尔木市之后,我们发现坦克300的引擎盖被砸了一个坑,也只好叹气。同行的BJ40一点事儿没有,坦克300的引擎盖,未免也太脆了吧?

最后,对今天的行程做一个总结吧。其实可可西里算遇到了很多的奇遇,包括雪景、冰雹等等。但是没有遇到藏羚羊,还是比较遗憾的。

再说一下车吧,坦克300毕竟是2.0T的动力,在高海拔上还是比较够用的。但是返程的时候遇到了大冰雹,机盖被砸了一个坑,同行的BJ40却没事儿,我觉得还是能看出一些东西的,你们认为呢?OK,本期到此结束,下集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