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大众ID.6 X和特斯拉Model Y怎么选?快来看这篇文章

2021年07月30日 22:38:01
分享到:

最近,新能源汽车圈子里最火的话题莫过于特斯拉Model Y推出了标准续航后驱版了,官方售价27.6万,将特斯拉Model Y的起售门槛足足往下拉了7万块钱。巧合的是,特斯拉这次降价刚好发生在上汽大众ID.6 X上市后不久,这不禁让人引发了联想,同时也让很多人陷入了纠结,特斯拉Model Y上汽大众ID.6 X这两款车究竟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详细对比一下这两款车。

这两款车虽然价格比较接近,但是差异上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最大的差异就在于这两款车的尺寸,大众ID.6 X的车身尺寸足足比特斯拉Model Y大了一圈,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车不仅比小车空间更大,而且也看起来更加的气派有面子。接近4米9的车身让大众ID.6 X这款车轻松做出了6/7座供消费者选择。而在这一点上,特斯拉Model Y就要表现的逊色很多了,仅仅提供5座版本可以选,而且车身尺寸上也没有优势,甚至可以理解为特斯拉Model 3的加高版本。如果是小年轻倒是还好,如果是家庭用车,ID.6 X的大空间显然是更有优势。

其次在续航上也是ID.6 X更有优势。ID.6 X全系搭载了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为588km,但是特斯拉Model Y标准后驱续航版则是阉割掉了三元锂电池,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续航也比ID.6 X更短,只有525km。别看数据续航只差了63km,考虑到磷酸铁锂电池在低温状态下的电池衰减问题,两者在冬天的差距很可能远不止63km。本来电动车续航就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特斯拉这一衰减,可以说是致命打击。

最后就是配置上,在科技配置特别是跟辅助驾驶相关的配置上,这两款车可以说是互有攻守,两辆车均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虽然特斯拉一直在宣传自己的辅助驾驶技术,但是作为传统的老牌车企,大众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一点不虚特斯拉。而在舒适配置上,两款车的差距一下子就明显起来了。比如矩阵式大灯,后排独立空调,座椅按摩等在大众ID.6 X上出现的配置,在特斯拉Model Y上就找不到。

看到这儿的读者相信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在一些关键指标上,大众ID.6 X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超过特斯拉Model Y,而特斯拉似乎除了品牌带一点“极客”风以外,似乎也就没有其他的优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