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迎来强劲对手,上汽大众进军纯电SUV,堪称新能源王炸

2021年07月30日 22:54:04
分享到: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变迁,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日益提升,人们对于代步车的选择也越来越严苛,各大车企也在顺应着政策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一些造车新势力纷纷投入电动车赛道,层出不穷的优秀产品如特斯拉、小鹏、理想如雨后春笋一般蜂拥而至,不过一向比较传统的大众家族近期推出了一款中大型的纯电SUV车型ID.6 X进入了消费者的视线,这款车究竟如何,小编我今天拿它来跟特斯拉的Model Y比较下,相信大家就会心中有数了。

先看外观,ID.6 X定位为中大型SUV,有着6座和7座的版本,轴距达到了2965mm,与现在的上汽大众途昂不相上下,造型别致,线条柔美,没有传统SUV那种棱角分明的层次感,更多的是比例协调的曲线美,据说这款车采用的是大众家族最新的叫光与律动的设计语言,车前脸用了贯穿式的LED灯带加上可点亮的logo设计,看着就很喜人。而Model Y目前只有5座版本,作为一款中型SUV,轴距和尺寸上比起ID.6 X都稍逊一筹,整车的外观年轻时尚,仙气飘飘的感觉,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

不光如此,ID.6 X是一款基于大众最新研发的纯电平台MEB打造的产品,无论是从车辆的安全性还有可靠性方面都是当下一流的,尤其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电池方面,位于车辆底盘中后部,采用了360度无死角的保护方式,碰撞、涉水不在话下,通过了多达338项的各类检测,让消费者告别电池安全的顾虑,同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88km,对于日常买回来上下班代步的上班族而言,基本上可以与传统的燃油车开起来差不多,而且它还支持快充模式,临时需要充电的话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就能冲到80%,让我们告别里程烦恼。Model Y这车虽然之前的热度很高,但是做工工艺等方面都时尚遭到消费者的吐槽,续航里程方面表现差不多。

总体来说,ID.6 X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方面,都丝毫不逊色特斯拉的Model Y,在一些细节方面更是领先不少,毕竟大众家族几十年来的工艺沉淀,有这个表现丝毫不令我觉得意外。随着消费者的越发挑剔,未来的汽车市场必将会成为百家争鸣的时代,如何抢占更多市场,赢得消费者的喜好成为每家车企需要钻研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