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桑塔纳:曾经是帕萨特的前辈,如今却成了Polo的兄弟

2021年07月31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曾经的桑塔纳绝对是一代人的记忆,那如今的桑纳塔是什么样呢?底盘又会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底盘

这辆桑塔纳的底盘没有任何护板,发动机下护板,底盘两侧护板通通没有。但即便如此,底盘的平整度表现还不错,没有特别凸出的部位。

这辆车的排气隔热还可以,基本上都能覆盖到位。

底盘两侧没有护板,一侧的管线有保护罩覆盖,而另一侧则暴露在外,不过,底盘喷涂还比较完整。

这辆2021款的新车半轴外球笼罩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生锈。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是标准的一体式副车架,结构与目前大众的MQB平台完全不同,却与老款PQ25平台的Polo保持一致。副车架中央的内凹设计显然是为了避让正置式动机的排气管,而如今的桑塔纳已经使用了反置式发动机,但依旧使用了这款20年前的副车架。

前悬是很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单层冲压钢板,带有相应的减重打孔。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是扭力梁结构,与老款Polo相同。

这根扭力梁是比较便宜的开口形式,内部带有一根扭力杆,来提升扭力梁的强度和稳定性。

后悬是簧桶分离结构,这是一种偏于舒适的设计。

后悬弹簧座与拖曳臂之间装有一个塑料扰流护板。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块加强钢板,其实只是在视觉上显得比较粗壮而已。总结 人情冷暖,令人唏嘘

这辆大众桑塔纳的底盘并不是MQB平台的产物,当然也更谈不上MQB EVO。而是与老款Polo的底盘保持一致,也就是已经淘汰多年的PQ25平台。

也就是说目前这辆桑塔纳,实际上是大众老款Polo的三厢版。由于目前最新款的Polo已经更新成了MQB平台,所以这辆桑塔纳是目前中国大众体系当中,平台最老的产品之一。

要知道,当年“桑塔纳”这个名字源自于巴西,进入中国市场时,它是大众的B2平台,标准的B级车,是帕萨特的前辈。曾经的桑塔纳获得过巨大的成功,影响了一代中国汽车消费者。那时能买到一辆桑塔纳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然而,如今的桑塔纳却变成了和Polo一样的A0级小车,真是人情冷暖、令人唏嘘。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桑塔纳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