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19万起售,史上最强奇骏怎么选?

2021年07月31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从试驾到上市,全新一代奇骏都与沙漠紧紧联系在一起,我猜有这么一层含义,就是要彰显其“全域探享SUV”的产品定位,因为这点与同级车型相比是很特别的,也是其产品优势所在。

全新一代奇骏的上市发布会在内蒙古响沙湾举行,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从18.19万-26.29万。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有更多福利提供,比如无忧礼提供的发动机终身质保,这在合资车型里并不多见。

那作为定位“全域探享SUV”的车型,这到底体现在哪儿呢?

“爱越野”的全新一代奇骏,敢在沙漠里“横”

如上所述,全新一代奇骏的全地形驾控实力是其对同级产品的优势,这点从其将上市地点选择在沙漠里可以看出来。结合产品具体来看,事实也是这样。因为其四驱系统、动力系统的焕新、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直指其对越野的偏好,进而带动用户释放自由之心。

新车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有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而在不同模式下,对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进行智能调节,提供不同路况下最佳的车辆性能,这是其越野性能的关键所在。此前在试驾时对此有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由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的额定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00N•m。从参数上看,比其他同级1.5T发动机性能更强,而对于发动机终身质保这一点,相信能收获一波消费者的关注,不仅合资里不多见,也能看出东风日产对这台发动机的综合品质很有信心。

此外,新车首次搭载的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还可以在车辆加速、减速、滑行或怠速时,实现扭矩辅助、能量回收、能量释放等功能,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的经济性,让越野也能节约成本。

为了加强整车的品质、操控性,全新一代奇骏采用同级独有的半铝制车身,在车门、车门防撞梁、发动机盖、前后悬挂结构件等大范围使用高强度新型铝合金材料,车身整体材质得到全面升级,进而提升驾驶的高级感和操控性。这也是提升消费者获得感的产品点。

加上全新的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VMC智能车身运动控制系统等,这些都将全新一代奇骏的操控优势呈现了出来,新车在沙漠里比同级车型更“横”也就可以理解了。

哪种配置更值得推荐呢?

说这是史上最强奇骏,更多还是得益于新车搭载了很多新技术与新配置,最终使得其综合产品力变得更强。既然如此,消费者如何选择才能最具性价比呢?

首先要明白一点,全新一代奇骏有两驱、四驱可选,也有5座版、7座版可选。从这里能看出,全新一代奇骏是一个多面手,其面临的竞争也是多维度的。就两驱车型来看,除了两驱豪华7座版比两驱豪华5座版在售价上贵0.8万之外,配置端基本没有差异,也就是说,这多出的0.8万就是多了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在二胎、三胎家庭看来,这两个位置是相当重要的。此外,相比时尚版、舒适版车型而言,豪华版在配置上确实丰富很多,尤其安全配置与智能配置丰富不少,比如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系统、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这些会让驾驶更便捷、舒适。

就四驱车型来看,如果以性价比作为参考,那么四驱豪华型已经足够,除了缺少部分舒适配置之外,其他安全、智能配置已经处在较高水平了,这也足够远行放肆一把了。当然预算充足的话,还有更高的配置可选。

也就是说,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笔者更推荐的是几款中配车型,一是其性价比在八款车型中是不错的;二则是与相近售价的同级车型比较,其可比优势也很明显。

迭代继续打造同级标杆

从销量来看,奇骏在SUV市场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奇骏上市至今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过65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42万辆,稳居SUV销量的第一阵营。

全新一代奇骏是日产历时5年,累计投资190亿元,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秉承“Best In One”的理念,因此成就史上最强奇骏。

同时,基于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全新一代奇骏也是日产有史以来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车型,集力量美学设计、豪华科技座舱、全地形驾控于一身,继续将新车打造成为同级标杆的意图很明显。

写在最后

在RAV4、CR-V等车型纷纷焕新之后,全新一代奇骏的出现虽然晚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其参与市场竞争的决心,正所谓好饭不怕晚,后来的全新一代奇骏有其不同凡响的一面,这是其有信心面对消费者、面对竞品的基础。

14年来,奇骏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一,以技术创新持续进化、迭代,新一代车型的到来使得其技术底蕴更厚,继续收获消费者青睐则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