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ONE:一体两面,只是亮相也很惊艳

2021年08月01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的加入,汽车设计也开始了“内卷”,他们不再局限于中规中矩的设计语言,而是更加追求“刺激”、“炸裂”的独特性设计。所以,一款新车怎么才能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近日首次亮相的MG ONE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从MG ONE明显不同于现有车型的命名不难看出,新车对于MG有着重要意义,ONE这三个字母,代表了MG ONE核心价值的三个层次,即No.ONE、All in ONE和The ONE。字母“O”取自ORIGIN,代表“万物源起,破局新生”,指MG ONE是SIGMA架构下的第一款车型;字母“N” 为“智慧孪生、一体两面”的意思;字母“E” 代表“年轻世代,新潮进化”。

MG ONE是首款采用SIGMA架构打造的车型,具有独特的造型设计,初见MG ONE就被他的外观所惊艳到了,新车具有很强的运动气息。此外,为了满足年轻人的不同需求,MG ONE还提供了“一体两面”的设计形式,即双外观设计,这两种前脸也被赋予不同的名称——α和β,采用气泡橙的α主打数智运动,而采用荒野绿的β主打科技时尚。

前脸部分,两款车的在格栅的设计上有很大大的不同,α车型的前进气中网内部配有类似闪电形状的元素装饰,前脸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有种放射图案的感觉,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非常突出。

而β车型前中网内部则采用密集的水平条纹装饰,采用渐变元素,使得格栅呈现出以MG徽标为中心, 整体有种向外扩散的感觉,很有动感,从不同角度看,也会呈现出不同的立体感。两款车虽然设计风格不同,但都能彰显运动特征,能够满足不同审美的消费者需求。

除了具有辨识度的进气格栅外,大灯也是外观设计的重要元素,新车采用狭长的大灯造型,造型十分犀利,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还有 “飓风眼尾灯”也很有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在设计上两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双色车身,大弧度腰线、溜背悬浮式车顶都非常个性,分色车顶设计让整车视觉效果与重心一同前移,有种俯冲感。此外α版装配了红色卡钳,使得更具运动气息。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

尾部,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犀利的线条让车尾看起来十分饱满,两段式尾翼为新车增加了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α车型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装饰,β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这也是区分两车的一个要素。

最后,我们再来聊聊SIGMA架构,这是上汽打造的第二款智能架构,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是具有“原力、战力、脑力和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能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使用需求。SIGMA架构不仅能够把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为车内营造合理的空间布局,还能提供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以及更多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能提供九大动力类型和十八款动力组合,具有很高的灵活性。

这一次MG ONE的亮相只是重点介绍了其外观设计,其实我们一定预算内选一辆车的时候,首先关注的可能就是这款车的外观了,毕竟外观是第一印象,只有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才有接下来了解更多的可能。MG品牌车型近几年车型一直在向年轻化靠拢,而MG ONE 不仅代表了MG品牌的最新方向,也引领了时尚潮流,这是一个大胆、勇于尝试的汽车品牌,也相信未来他能创造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