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尺寸媲美丰田陆巡?搭载3.0T+9AT的坦克600正式下线

2021年08月02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由于芯片缺乏等因素,坦克300的生产线又被“叫停”了,要知道其凭借着比较不错的越野性能和合理的定价受到了许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目前已经累计了好几万的订单,甚至还推出了更加“文明”的城市版车型。

不仅如此,长城趁着坦克300的热度,不仅将坦克独立成为子品牌,还加快了坦克家族的产品布局。早前上海车展才发布了机甲科技风格系列的坦克700,以及高端豪华系列的800,近日又官宣了坦克600正式下线,不过该车归属系列暂时未知。

坦克600的下线仪式在长城汽车湖北荆门基地举行,这是坦克品牌独立后的首款量产车型,同时意味着距离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从会场的照片来看,坦克观600进行了高度伪装,但是高大方正的车身轮廓掩盖不了该车的硬汉气息。

结合此前发布的手绘稿来看,坦克600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造型,并在周围加入较粗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搭配内部密辐式镀铬条幅造型,宽大的中网则是类似于丰田红杉和坦途的造型,两侧大灯为不规则的造型。

车身侧面坦克600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腰线勾勒出满满的力量感。据悉坦克600的三围尺寸为5070/1934/1905mm,轴距达到了2850mm。作为参考,丰田普拉多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885/1890mm,轴距为2790mm。所以坦克600这尺寸哪里还是什么“国产霸道”,甚至可以媲美陆巡了,预计未来应该定位于中大型SUV。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竖状分体式尾灯组,并没有采用坦克300的外挂备胎设计,尾门中间还有一条竖线,新车尾门可能采用对开门的设计,而中央牌照区域上方是硕大TANK字母标识。

动力部分,坦克600将会是长城旗下首款搭载3.0T+9AT动力系统的车型,这台全新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并通过GDI+PFI双喷系统、高滚流比、高程径比等设计,以降低这款大排量发动机的能耗,与之匹配的将会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坦克300登场后,在市面上或许很难找到能与其匹敌的对手,而能限制该车市场表现或许就是售价了,毕竟使用了市面上为数不多的3.0T+9AT动力系统,还有一堆的新技术,售价可能接近30万。不过,要是坦克600能提供2.0T+8AT版本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按照规划,新车将在8月27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首发,预计第四季度或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咱们就拭目以待呗。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