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三缸机,全新奇骏彻底“认怂”了,但市场不会轻易“饶”了它

2021年08月02日 08:33:03
分享到:

可能还没有一款车,在没有上市之前,就已经积攒了足够的不乐观,不错,这款新车就是近日上市的全新奇骏。在这款车刚刚亮相的时候,由于一些核心部件的设定,让很多评论对于这款车的前景非常悲观,再加上老款车型到了后期,整体的口碑已经在持续变差了。所以实际上,在全新奇骏上市之前,人们对于奇骏搭载1.5T三缸机的讨论非常激烈,结合之前很多车企和车型相继折戟三缸机,让人们为全新奇骏捏了一把汗。

全新奇骏上市,售价18.19万元—26.29万元,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00N·m,搭载CVT变速箱,提供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两个版本。从产品力层面来说,除了1.5T三缸机之外,全新奇骏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整体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或者说,在定价的时候,全新奇骏已经“认怂”了!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奇骏全系最大马力204Ps,上一代2.0L自吸车型的最大马力只有151Ps,可以说进步明显,而且全新奇骏1.5T车型的起步价为18.18万元,比上一代2.0L车型的起步价18.88万,还要便宜7000块钱。所以如果不介意三缸机的话,这一代奇骏的性价比完全可以颠覆上一代奇骏,这还是没有将外观、内饰方面的巨大变化计算在内的结果!

当然从外观、内饰和配置来看,全新奇骏也是很有诚意的,外观自然不必多说,看起来更加刚毅,充满了硬派气息,和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变化。而在内饰方面,简直是颠覆一般的存在,全新几乎引入了当下所有的流行元素,比如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中控屏、电子挡把等等。而在配置层面,从19.99万元的2WD舒适性车型起,就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360影像、自适应巡航等。所以结合上述几点,全新奇骏的账面表现还是充满诚意的!

事实上,在我们看来,全奇骏想要让消费者认可并且接受1.5T车型,这样的让步或者“认怂”是应该的,因为我们相信东风日产在这款全新车型上市之前,也感受到了人们对于这款车的不信任。因此在价格和产品力层面,就必须给出足够的诚意,使之足够低于人们对于这款车本身的担忧,毕竟在相对较低的价格面前,很多消费者的“心理防线”可能会崩溃,这款车有可能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并且产生一定的销量。

但是从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并不会轻易“饶”了全新奇骏的“离经叛道”!其实从全新奇骏上市之后的一些变化,我们也能看出东风日产的谨小慎微。比如东风日产为全新奇骏的1.5T三缸机提供发动机的终身质保,而且全新奇骏上市之后,老款车型还将继续销售。在我们看来,这些动作其实都是在保全新奇骏,至少让全新奇骏在刚上市的时候,销量不至于过分难看,或者说让老款车型和新款车型之间有一个平稳过渡的过程。

不过尽管如此,这些动作仅仅只是皮毛而已,东风日产能不能彻底解决人们对于三缸机的担忧,才是问题的关键!大家想想,凭借全新奇骏一款车,就能挽回之前很多车企和车型前赴后继都没能实现逆转的三缸机声誉吗?显然可能性是极低的,原因很简单,三缸机抖动、使用寿命短的印象,已经深深地刻入了很多消费者的脑海里,这样的刻板印象不是一两款车型就能改变的。而且关键的问题是,全新奇骏不仅搭载了本身大家就很忌惮的三缸机型,还继续搭载了本身口碑就非常差的日产CVT变速箱,要知道,现在东风日产大量的负面口碑,都是CVT变速箱贡献的,所以这两者结合起来,对于全新奇骏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然对于全新奇骏的潜在消费者而言,在充满担忧的动力系统和很有诱惑性的价格之间进行选择,也是很纠结的一件事。

所以其实从很大程度上来讲,在全新奇骏上市之前,有一些评论认为全新奇骏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对三缸车型的认知,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之前大多数的三缸车型在上市的时候,厂商也都是信心满满,但是结果也都差不多!全新奇骏的优势在于整体的产品力提升是特别明显的,也就是说,如果大家选择性忽视三缸机的话,那么全新奇骏将是一款颠覆奇骏车系的产品;但是如果消费者更加看重产品的核心素养的话,那么三缸机和CVT变速箱就是一个绕不开的障碍,哪怕这款车价格便宜,而且未来免不了在终端要有很大的优惠!因此全新奇骏尽管已经在价格和产品力上“认怂”了,但是市场前景依然充满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