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众多实力派明星为它打CALL,全新一代奇骏究竟有何魅力?

2021年08月02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在大多数越野爱好者心中,家庭与梦想就是生活中的两难选项,尤其是在为人父母之后,越野就逐渐脱离了生活的重心,这也导致他们在购车时,会首选空间大、舒适性强且以家用为主的城市SUV。但当一辆城市SUV也具备强悍的越野性能,或许就能让他们彻底告别这样的两难选择,而东风日产奇骏正是这样一辆“功能全面且强悍”的SUV,带娃出游、激情越野都能“一车满足”。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扛鼎车型之一,奇骏自2008年国产上市,就凭借既能兼顾家用,又能纵情越野的硬核实力,在大众化的家用市场以及小众化的越野市场赢得了认可,时至今日已在国内获得了140万车主,并在细分市场多次占据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而为了给那些顾家且爱越野的消费者带来更具品质感的出行体验,7月30日,奇骏再次迎来迭代升级,在当红大咖夏雨、郑钧、陆川等,以及全国各地媒体的见证下,新车将更精致的设计语言、更智能化的科技配置、更强悍的驾控性能等产品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以“全新一代”的身份,为家庭式消费者的趣味生活赋能。据悉,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8.19万-26.29万元

01

其实早在新车上市之前,东风日产就邀请知名导演陆川拍摄了一部名为《奇·骏》的宣传短片,以一个父亲为送儿子赶上去夏令营的末班船为故事线,生动的刻画了全新一代奇骏无惧山海逆境,只为车上准时且安全抵达终点的强悍实力。片中那句“父亲或许迟到,但爱从不缺席;伴你跨山越海,只因天生奇骏”的旁白,更是击中了无数已成家消费者的内心,也让他们对这款新车有了更高的期待。

而在此次上市发布会现场,通过官方讲解以及近距离接触,堂哥发现全新一代奇骏确实担得起“伴你跨山越海,只因天生奇骏”这句话。作为日产集合全球资源,累计投入190亿人民币,耗时5年时间在全新CMF-CD平台上开发的首款SUV,全新一代奇骏可以说是“史上最强奇骏”,其驾控性能在早前阿拉善沙漠试驾活动中就得到了印证。

得益于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以及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的配备,使得定位为城市SUV的全新一代奇骏也能如大多数越野车型一般,在沙漠中自由穿行。据了解,相比之前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全新四驱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多模式调节一步到位,无需在两驱、AUTO自动四驱、LOCK四驱锁止间手动切换,降低四驱操控的难度,驾驶者只需专注把控方向和动力,就能够享受越野的乐趣。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虽搭载的是一台1.5T的VC-Turbo超变擎300,但动力参数比同排量的四缸发动机要高,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加之首次应用的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十项前瞻性技术,其行驶平顺性、动力响应性、燃油经济性都能得到保障,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切实满足了“家用+越野”的双向需求。

02

当然,对于消费者用车需求的迎合,全新一代奇骏绝不只聚焦于动力层面,面对当下日趋走高的颜值需求、科技需求,其也带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更丰富的智能化配置。

全新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赋予了全新一代奇骏更精致的造型,分体式LED大灯组、黑色立体中网、粗壮的镀铬饰条、悬浮式车顶、19英寸切削式轮毂以及双色车身等设计元素,让全新一代奇骏跟上了这个时代的潮流趋势,更能迎合消费者的审美诉求。而得益于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车身尺寸的加持,整车的轮廓也较上一代车型更具力量感。

在车内空间的塑造上,全新一代奇骏同样“诚意满满”。中控台、中控底座两边、扶手箱以及门内饰板等多个位置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加之高质感金属拉丝的点缀,整个内饰的档次感得到了极大提升。除此之外,中控配备的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8英寸的抬头显示,不仅能实现三屏联动,还内置了全新升级Connect超智联2.0,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满足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60多项人机交互操作,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可满足全家出游的娱乐需求和安全便捷需求。

写在最后

作为东风日产的扛鼎车型,全新一代奇骏的推出,可谓是万众瞩目。得益于140万车主口碑的积累,其也更明白如何精准抓取消费者的诉求,在外形设计、智能科技、动力总成以及售价上赋予更多的诚意,以实打实的硬实力打动消费者的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