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52.98万?捷尼赛思GV80是真实力还是作死?

2021年08月02日 11:38: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韩系车在国内的情况可以说不容乐观,去年推出的十代索纳塔、名图、途胜L等新车都折戟沙场,市场表现惨不忍睹。唯一值得庆幸就是好在并没有全军覆没,伊兰特重新焕发生机,连续几个月都完成过万的销量。不过韩系车忙乎了那么久,消费者始终都将他们定义成廉价车,高端之路依然困难重重。

现代起亚集团深知现有的两家国内品牌很难扭转当前现状,于是把远在北美市场征战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带到中国,并在7月26日公布了自家旗舰产品GV80的价格,新车共两个配置,售价分别是52.98万元以及61.88万元。对于这个定价,网友们纷纷表示有些过高,不过一分钱一分货,GV80敢标这个价钱,绝对是说明有这个实力。今天不妨来深究一下。

外观设计

长久以来,韩系车在设计方面一向审美在线,早期还是合资车阵营当中的颜值担当,现在国产车能设计出超越合资的造型,韩系车功不可没。这次捷尼赛思走的是高端豪华路线,年轻人那种轻飘飘的设计语言自然不符合对应买家的用车需求。因此这次GV80采用了一种全新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恢弘大气,展现出豪华车该有的格调,说实话,如果把前面的LOGO换掉,贴一个宾利标上去也不会感到有任何违和感。前脸使用大尺寸盾形进气格栅,内部为镀铬网状布局,两侧大灯为上下分体式设计,有着很强的车型辨识度。下包围为三段式结构,倒梯形的网状装饰有着很不错的视觉效果。

来到侧面,原以为前脸那么复古,车身也会遵循传统的设计,但GV80走的完全是相反套路,一段从前机盖开始的腰线延伸至车尾,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显修长的同时也兼顾大气。后窗采用三角形设计,搭配上溜背造型,有效减少了SUV传统给人的笨重感。尺寸方面,GV80长宽高分别为4945*1975*1725mm,轴距为2955mm,定位中大型SUV。

尾部与前脸接近,同样具有很强的豪华感。中间位置带有一定的折角,双段式尾灯与前大灯进行遥相呼应。下包围使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兼顾优雅与性能。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线条多以横向布置为主,能最大程度拉伸车内乘员的视觉空间感。用料绝对是这个价位当中的佼佼者,真皮材质遍布整个车型,甚至连A柱以及车顶都用上了翻毛皮材质,无论是摸起来还是氛围营造方面都属于无可挑剔的那种。

方向盘造型会显得比较新颖,采用双辐式设计,背后是一块全液晶仪表,显示样式会偏向传统,中间悬浮式显示屏大小为14.5英寸,边框非常窄,屏占比很高,屏幕显示素质也可圈可点,无论色彩还是清晰度都无可挑剔。操作台区域带有旋钮式电子档把,并且表面还是水晶材质构成,档次感非常强。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GV80搭载2.5T发动机,最大马力304匹,峰值扭矩422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车型前景

从定位来看,GV80对标的车型无疑是X5、Q7、GLE这一类型,但韩系车也非常清楚,在国内,BBA的地位属于无可撼动的位置,所以它们也非常自觉下调了GV80的售价。52.98-61.88万元的价格区间所面对的对手并不多,其中几款主流车型包括XC90、途锐、飞行家,这样看来,GV80还是比较有优势的。首先XC90车型有些太老,距今已经有接近7年历史,产品力很难相提并论,途锐诞生的MLB平台是一个优势,但大众LOGO让它的豪华车光环逊色不少;至于林肯飞行家,可以说是GV80这个价位最直接的对手,两款车都属于二线豪华品牌,价格也在伯仲之间,静态层面很难分出胜负,但飞行家全系标配3.0T六缸发动机,相比GV80的四缸机器似乎更配得上豪华SUV的名号。不仅如此,明年国产X5也会来到市场,起步价很有可能也是50万左右,那个时候才是对GV80最大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