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大牌的电动车竟然水土不服?

2021年08月02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不得不说,对于纯电动车而言,自主新势力品牌的产品确实要比传统欧美老牌车企的产品来得走心,起码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讲确实如此。前者不仅拥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并且产品力尤其是配置方面,更是非常诱人。

不过本文重点将放在那些传统欧美老牌车企的产品身上,看看它们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优惠情况究竟如何。

奔驰EQC:油改电就不香了?

官方指导价:49.98-57.98万元

最高优惠:11.4万元

在多年以前,“油改电”似乎是个贬义词,这类车型普遍意味着电动化不够彻底,同时还带有燃油版本的“累赘”。不过随着汽车架构的进化,如今大家似乎并不会纠结于是否油改电,反而将注意力放在产品的实际表现上,尤其是当我试过奔驰EQC后更是这么认为。

国产后的奔驰EQC价格要比进口版下降了不少,虽然销量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不过起码这也算积极的一步。其实对于BBA三家同级的电动化车型来讲,我认为奔驰EQC的造型内饰设计最能给到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未来感十足,很好地与GLC区分开来。

目前在售的只有两款车型,分别是286马力的EQC 350以及408马力的EQC 400,均搭载四驱系统,续航里程同为415km。顶配车型比入门版贵了8万元左右,主要是增加了一些自动驾驶辅助的配置,以及动力输出更强劲,消费者可以按需选择。优惠幅度的话,可以说相当给力了。

宝马iX3:造型设计师放假了?

官方指导价:39.99-43.99万元

最高优惠:6.6万元

我觉得宝马iX3哪都不错,就是长相与宝马X3燃油版太像了,一眼看过去只有轮毂造型和前进气格栅有些许区别,包括内饰也如此,完全不会给到用户一种“哇噻”的感觉,相反对手奔驰EQC就很聪明,起码在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下足功夫。

虽然造型设计不太走心,但是开起来却找不出什么痛点,底盘的舒适性很好,同时保留了一定的操控性,比奔驰EQC更为均衡,后者的底盘明显是偏软的舒适取向,我相信年轻朋友会更喜欢宝马iX3开起来的感觉。而且动能回收系统是个亮点,它会结合当前行驶的速度、与前车距离等因素,进行实时调整能量回收的强弱,非常智能好用。

虽然优惠力度不算惊人,但结合它本来就比对手们低一大截的指导价,优惠完还是挺吸引的。目前在售的有两款车型,输出功率均为286马力,续航里程也几乎一致,为500km左右。相对而言,顶配车型占优的部分主要是来自一些舒适性配置如名牌音响、多向座椅调节等。

奥迪e-tron:售价不太走心?

官方指导价:54.68-64.88万元

最高优惠:6.5万元

不同于宝马奔驰两位老对手的竞品,奥迪e-tron的定位为中大型SUV,理论上更高级,不过和宝马iX3共同存在一个问题,就是造型设计没有带给消费者太多关于新能源和高科技方面的联想,依然强调燃油产品那套家族化设计,更是远不如国内新势力品牌的那种大胆和创意。

以前进口版的车型,其整车NVH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由于售价高昂,加上产品个性不强烈,所以掏钱的朋友还是少之又少。我本以为国产后售价会“大跳水”,结果依然坚挺,甚至比以前优惠后的进口版更难让人接受。

目前在售的有三款车型,均采用一种动力输出,根据配置的不同,最入门和顶配差价将近10万元,除了顶配外,另两款车型的配置也算不上丰富,据网上消息得知,优惠幅度也不算给力,难道奥迪引入e-tron国产,醉翁之意不在酒?

福特Mustang Mach-E:对特斯拉造成多大威胁?

官方指导价:26.50-37.99万元

最高优惠:暂无消息

根据福特Mustang Mach-E的定价来看,我觉得它就是冲着特斯拉Model Y来的,毕竟品牌力不够德系的BBA拼,所以只能抢抢美国“老乡”的蛋糕,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似乎也不能对特斯拉造成任何威胁,究竟问题出在哪里?

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由于它名字改错了,导致全球大批Mustang粉丝表示抗议。同时话题性也远不如特斯拉,群众基础就更不用说了。不过虽然销量惨淡,但福特必须得迈出这一步,毕竟电动车大势所趋,先跨入这个门槛,以后的事再从长计议。

有意思的是,目前在网上找不到相关的优惠信息,我猜测是两个原因,第一是由于产能问题,经销商暂时不必担心库存,所以确实没有优惠。第二是需要消费者亲自到店看车,也许销售才会透露让利情况。在售的车型拥有多个动力版本以及续航版本,有勇气尝鲜的朋友要仔细挑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