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2天预订1.5万台,一声不吭的传祺影豹,真成了“中国版思域”?

2021年08月02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跑出了9.83秒的好成绩,不仅荣膺小组榜首,更一举打破了亚洲记录,成为晋级决赛圈的黄种人。

虽然最终决赛的成绩为9秒98,位列第六,但不得不说,这个成绩依然让国人振奋不已,不少网友看完比赛视频更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速度。

无独有偶,由苏炳添代言的广汽传祺影豹,也在近期创造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直观来看,从618预售开启到8月1日的正式上市,在这42天时间里,这款自主新贵轿车拿下了1.5万台订单,热度可见一斑。

就像不少网友感慨的那样,当飞驰而过的苏炳添遇到同样代表性能和速度的传祺影豹,二者简直是完美CP,定能碰撞出让人兴奋的化学反应。

那么,对于网友关心的话题,传祺影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拿下这样不俗的销量,这车到底有啥实力?有没有被神化了?在8月1日上市当天,也就是上海ChinaJoy上,这几个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答案。

影豹的硬实力,底盘操控成功出圈

实话实说,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笔者已经近距离的体验了一下传祺影豹,当时就对它的外观和内饰记忆犹新。直观表现为年轻化做得很到位,尤其是Z时代消费者喜欢的那种潮流范儿在影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次在上海ChinaJoy又和老朋友见面,你别说,在Cosplay玩家、顶流红人与轻友团的氛围烘托下,还别有一番风味,那就是传祺影豹明显更年轻、更时尚、更有年轻范儿了。

当然了,这种感觉尤其体现在产品力层面,除了说了好几遍的外观、内饰设计,智能科技配置外,还有一项外界所不太知道的影豹底盘实力,也就是这次发布会重磅发布的“钜星底盘”。是不是仅仅听一下名字就很唬人?

其实,作为一台定位于运动和操控的座驾,影豹本就应该具备不俗的底盘实力,这是其扎实操控的根基。用广汽传祺官方的话说,这次影豹的钜星底盘基于车辆性能和人的感受两个维度打造,体现在三个关键字“韧”、“顺”和“稳”,可谓自主品牌乃至合资阵营顶尖的实力。

所谓“韧”,指的是驾驶员和乘客能从内心感受到的柔韧感,这种感觉就像玄学一样,驾乘者虽然描述不出来这种感受,但是体验过就知道底盘的实力;所谓“顺”,强调的是车辆悬架运动与转向的平顺性,那种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感觉,老司机开一圈就知道咋回事儿了;所谓“稳”,自然是车子带给驾乘者发自内心深处的稳定感,别管遭遇什么样的极限挑战,都能镇定自若。

当然了,涉及到上述动态领域的内容,仅从静态表现上是观察不到的,肯定还需要动态的体验,再结合影豹的1.5T发动机,才能有更为直观的感受。

不过,咱们实事求是地讲,站在整车品价比这个角度来看,作为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主打运动和性能的A级车,影豹能够用9.88万元-12.80万元的价格,做到这样的底盘、操控,以及2736mm的轴距、5.7L/100km的低油耗,还有包括标配L2级别自动驾驶在内的诸多科技配置,这样的影豹确实很能打。

影豹的软实力,成为年轻人的好朋友

实话实说,传祺影豹除了产品力在线之外,它的造势还是蛮成功的。借势苏炳添的代言就不用多说了,算是近期为数不多的经典案例,知名度可谓大增,而前期包括东海试驾、上海车展、GT show、PCRC超跑之夜等一系列落地活动,更是让公众看到了中国A级车后起之秀的实力。

但有一点咱必须意识到,那就是在A级车市场,自主品牌相较于合资依然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运动A级车这个领域,可以说能打的自主车没几个,更不用说达到比肩思域这种车型的境地了。

这里也并非安利传祺影豹,而是就官方释放的订单消息,以及这款车由内到外传递给你的产品实力,再加上这次发布会公布的价格,你会发现它还真一点一点地成为“中国版的思域”。就像不少网友感叹的那样,一声不吭的传祺影豹,还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还有一点或许大家没意识到,那就是传祺影豹建立了区隔于产品力层面的优势,那就是传祺影豹拥抱年轻人的决心。

比如说整个传祺影豹上市发布会现场,根本没有以往固定化的流程,居然全程所有环节都由粉丝们自己发布,简直就是一场年轻人的大爬梯。与此同时,传祺影豹还变身成了年轻人之间的媒介,大家可以通过传祺影豹来互相交流。没错,就是这场影豹侠创意征集大赛,年轻人可以共同描绘心中影豹侠的形象,在这里沉浸式感受影豹的魅力。

说实话,在这个每家车企都喊着要和年轻人交朋友的年代,像传祺影豹这样豁出去的,还真不多。就像不少网友感慨的那样,感觉影豹从骨子里,就像要和年轻人交融在一起。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这台半路杀出的传祺影豹,在约一个半月的情况下拿出了1.5万台的订单,不得不让人高看一眼。事实上,参考其上述产品力,它也的确有热销的潜力。那么,我们再把这个问题抛给您,传祺影豹到底能走多远,其实目前也不敢预判,那咱们就让时间来给出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