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口之家的理想座驾,这3款合资MPV很快上市,还看GL8、奥德赛?

2021年08月02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依照目前汽车市场的趋势来看,接下来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显然是MPV,伴随着二孩甚至三孩家庭的增多,以大空间和舒适性见长的MPV车型,将更能满足多口之家的出行需求。

而以往在MPV市场布局缺失的合资品牌,也开始加速这方面的车型布局,包括起亚现代丰田等品牌在内,都将推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全新MPV车型,竞争矛头直指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看来接下来的国内MPV市场竞争将更加精彩。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上市时间:8月5日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MPV车型,嘉华此次引入国产的是第四代车型,新车将定位于中大型MPV,整体造型有着明显的精致时尚风格,相信能够在一众MPV车型中脱颖而出。

(配图为海外版,供参考)

外观方面,嘉华基本上延续海外版的造型设计,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配合起亚最新的品牌LOGO,整体效果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也颠覆了以往MPV工具车的形象。尤其是前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独特的大灯组,视觉效果上非常精致,而侧面的悬浮式车顶搭配C柱上的银色饰板,也令嘉华的侧面更有设计感。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仅车身高度相比海外版有所调整,其余均保持一致,超过5米1的长度与近3米1的轴距,都使得嘉华外观气场更强、内部空间更宽裕。

内饰方面,嘉华的内饰布局极具科技氛围,上下拼色的做法也令内饰更加亮眼,其中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覆并配备换挡拨片,而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双联设计非常潮流,尺寸均为12.3英寸,因此嘉华对于追求智能科技的年轻消费者,相信也会是合适的选择。

座椅方面,嘉华将采用2-2-3的布局方式,其中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且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同样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乘坐舒适性。

至于第三排座椅配备三个独立头枕,在乘坐空间上也表现不错,还配备第三排空调出风口和车窗遮阳帘,能够看出嘉华非常注重用车体验和档次感。日常第三排不在使用时,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完整隐藏在地板下,因此在空间实用性上也很有保障。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申报信息显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具体信息还有待官方公布。

目前看来,嘉华在造型和配置方面紧随潮流,空间表现也足够宽敞,结合起亚的定价策略来看,嘉华在价位上值得期待,相信会对于合资MPV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

北京现代库斯途

上市时间:有望2021年内

眼看起亚嘉华上市在即,北京现代这边也没有落后,日前官方相继发布了旗下全新MPV的外观和内饰图,抢先为这款新车预热一波,新车将命名为Custo,中文名为库斯途,有望于2021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现代库斯途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整齐排列的装饰,两侧则是造型独特的LED灯组,部分光源还与进气格栅的装饰相融合,这种做法与第五代途胜L有着相似性,很有北京现代的家族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现代库斯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在车身尺寸上完胜本田奥德赛,目前申报信息中新车将提供7座版本。预告图显示,新车将配备侧滑门,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非常抢眼,尤其是与两侧大灯相融合的做法,有着典型的家族风格。

内饰方面,现代库斯途的中控台布局舒展大气,以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银色饰条点缀,中控台亮点在于10.4英寸纵置大屏,在设计上与中央控制区融为一体,而四辐式方向盘属于家族的最新设计。

座椅方面,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布局,并且支持多角度电动折叠,能够满足用户乘坐、休憩的不同需求,车顶还将配备大尺寸的双天窗,因此每一排的空间通透感都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76.5kW,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显然现代库斯途在颜值和配置上不输起亚嘉华,未来上市也是有备而来,而精致的风格、科技的配置和出色的驾乘体验,都将成为现代库斯途的竞争优势,尤其是竞争本田奥德赛也更有底气。

广汽丰田赛那

上市时间:有望2021年下半年发布、上市

在即将上市的合资MPV当中,相信广汽丰田赛那的关注度最高,随着赛那的命名公布、申报图曝光,相信距离新车的上市又近了一步,新车有望于2021年下半年发布并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赛那延续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前大灯组的造型犀利并采用LED光源,前脸看起来比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更加时尚。车身尺寸方面,赛那的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mm(加装行李架为1786mm),轴距为3060mm,侧面造型非常修长,对于内部空间也很有帮助。

结合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赛那将配备五种不同的尾标,分别为LE、XLE、LIMITED、LIMITED PLUS、PLATNUM,意味着赛那或许将提供五种配置版本可选。而根据版本的不同,赛那还会配备行李架、双天窗、全景影像、内后视镜流媒体影像、脚踢感应尾门等配置。

动力方面,赛那将搭载THS II第四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包括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或为183kW。而这套混动系统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还将带来非常可观的油耗表现,申报信息显示油耗最低值为5.89L/100km,这对于MPV车型而言无疑是加分项。

虽然赛那的内饰信息暂未公布,不过国产版车型预计延续海外版内饰,目前海外版内饰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支持多种手机映射功能,智能操作将更有保障。

(海外版内饰,供参考)

而此前官方的预告图显示赛那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属于MPV车型比较经典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三排座椅还可能设有儿童座椅卡扣,这对于有婴幼儿的家庭出行将很有帮助。

车型总结:

目前看来,这3款合资MPV确实实力可观,无论颜值、配置或是空间、动力都足够出色,绝对是有备而来的选手,而它们未来上市将直面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车型,至于谁能成为新的黑马,值得我们好好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