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高质量的10万级SUV,应该具备怎样的基本素质?

2021年08月02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人类高质量男性应该是什么样的?随着这个梗在网络迅速蹿红,人们对此似乎有了一个“统一的认知”。其中有搞笑、调侃的一面,也有认真的一面。

以此类推,如果消费者想要求购一辆高质量的SUV,那么这辆SUV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多样的,但车型的价格与价值基本应该是对等的,这可以算作是一个基本前提。

此外,也并非售价越高的车型质量就越高,豪华品牌产品价格虚高是常有的事儿。而在10万级中国品牌SUV里也并非没有高质量的SUV可选。比如长安欧尚X7 PLUS,虽然还没上市,但从已经获得的信息来看,它应该算是一辆高质量SUV了,不然怎么会有底气开展新车的公开测试。而作为在欧尚X7基础上全新升级而来的PLUS车型,其底子本来就不错。

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加持,动力总成升级

动力总成作为核心部件,欧尚X7 PLUS对此进行升级是PLUS车型应有的表现,同时也是进一步示好消费者的信号,相比一些PLUS车型换汤不换药的行为而言,这就是进步。当然也是因为长安欧尚品牌背靠长安汽车,它具备这样的技术底蕴。

因此我们看到,欧尚X7 PLUS的动力总成首先在性能参数上比一些同级车型要强一些。这台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即便与CR-V的1.5T相比,动力性能也在伯仲之间,互有优势。与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峰值扭矩上也能打成平手。因此说动力性能,欧尚X7 PLUS在同级车型中是有实力跻身第一阵营的。

笔者对这套动力总成的实际体验也是有很好的印象的,动力输出平稳、提速也够快。至于这台发动机的可靠性,在经历10天200+小时的极限测试后,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其性能的可靠性已经得到证明。

而对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笔者也在长安其他车型上体验过它的平顺性,与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算是一对不错的搭档。尤其作为中国品牌来讲,这算是一辆高质量SUV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

空间升级,谁说紧凑级SUV不能再大一点

之所以将空间单独提出来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用车的空间诉求确实不同于其他市场,要求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空间还得实用、用起来舒服,最好能做到一车多用。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合资、豪华品牌的车型进入国内市场之后都要进行加长,以适应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从欧尚X7开始,它的尺寸、空间就已经不再受常规意义上的紧凑级SUV定义所限制,而在欧尚X7 PLUS上,尺寸、轴距得到进一步放大,宽度增加到1870mm,轴距增加到2786mm,车内的横向、纵向空间都有所增加。第二排腿部空间、后排纯平地板满足不同的坐姿,也就是说怎么坐都很舒适。

至于后备厢空间,欧尚X7 PLUS也是很大的,可实现650-1407L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后排放倒之后还能形成几乎纯平的地板,外出自驾游就是一张舒适的床,适合在多种场景下使用。

正因为空间上的多功能,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钟情于SUV的原因所在。而对于欧尚X7 PLUS而言,它是将其空间功能进一步放大了的,与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贴合得更好,诸位一定要去体验一下空间的高质量有多重要。

从几个细节看整车的高品质

整体来看,欧尚X7 PLUS的用料、做工等都是很显品质的,从几个细节上来看会看得更为具体。

比如在用材上,欧尚X7 PLUS 75%高强钢环形车身拥有很好的抗扭特性和防撞强度,安全可靠性提高,这对消费者来讲是极为实用的。同时,4.0mm聚酯遮阳静音玻璃也被运用在欧尚X7 PLUS上,由于其有三层静音结构,会提高整车的隔音效果,这点是对标20万+合资车型标准的,更好的NVH效果,那对驾驶舒适性的提高是极有帮助的。

再看软包设计,从门板、中控台、座椅到扶手区,都采用了软包材质包覆,车内软包占比达到80%,更为柔软的触感也能很好的提升驾乘的舒适性,开出去也更有面子。还有座椅,从制作工艺到功能都在保障乘坐的舒适性。

此外,欧尚X7 PLUS还有柔性副车架,其带来的用车利益一是让乘坐感受柔和舒适,二是能有效缓解共振噪音,让整体的驾乘品质呈现出高质量。

写在最后

欧尚X7 PLUS虽然还没上市,但预测其基本就处于10万级SUV细分市场,当然其定位会比欧尚X7高一些,售价也会稍有提高,这是长安欧尚品牌应对市场消费升级的最新车型,这样看来,其综合品质当然会更高,算是刚需车型里的高品质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