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和理想,新晋的“难兄难弟”

2021年08月02日 17:3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7月已结束,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前三强的蔚来、小鹏和理想,可算是松了口气。不同于以往的风平浪静,在上个月里,这仨兄弟中,有俩被网友舆论“锤”了一顿。

先来说说蔚来,作为“蔚小理”的大哥,蔚来在7月份深陷舆论漩涡。从之前的“蔚你折腰”到“为座椅发声”,座椅缺陷在酝酿数月之后终于爆发。据悉,蔚来旗下的车型被普遍反映偏硬,不够舒适,久坐腰会很不舒服,甚至有人还表示因为蔚来的座椅而引发腰部病变。一大群用户在蔚来APP上大喊腰疼的声音,终于唤醒蔚来,最后以给出具体舒适体验的个性化方案收尾。虽然不清楚升级后效果如何,但这次的设计缺陷,无疑让蔚来的品牌形象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留下了阴影。

刚解决用户腰部问题,蔚来在月底又迎来碰撞起火事件:一辆蔚来EC6在高速撞击石墩后,车辆损毁严重并起火,车内人员不幸罹难。这次事件的主要疑点是在车辆为何起火,该车的火势主要集中在车辆前半部分。蔚来高管到达现场后表示车辆的电池包基本完好,蔚来的电瓶是在车尾部左侧,并且车辆头部也没有易燃易爆的配置。这次“奇怪”的火,将蔚来本已解决的“自燃”问题再次引着了,其产品安全问题再次被摆上了台面。

相较蔚来如今的处境,理想显然更好一些。颇为怪异的座椅“水银”门贯穿整个7月。这个瓜时间比较长,用户和车企彼此间也过招数次,用户从初次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到理想汽车维修中心检测发现座椅也有水银,看似都有凭有据;而理想从开始的三连“不”,到理想ONE座椅供应商弗吉亚发布声明说“不”,也从未怀疑过旗下产品会出现这种问题。

确实,我也想不通现在内饰生产过程中,还有哪个环节还值得用水银制品进行生产。至于是不是物流运输方和交付中心存在问题,那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肯定的是,车辆交付之前若座椅真存在汞(俗称水银)这玩意,被证实是理想汽车的责任,那么对主打“奶爸神器”的家庭用车理想ONE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打击。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那边“水银”事件还挂在热搜榜上,欠用户一个解释呢,这边就又出现座椅金属骨架有大面积锈蚀的“意外”。据悉是某媒体为验证理想ONE车内是否存有水银,于是将车拆了,水银没有算是意料之中,但却发现了座椅骨架生锈这事儿,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理想ONE的座椅出厂日期仅2周。虽然有网友为其理想ONE“打抱不平”,认为生锈这事儿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就是不知道持币观望的用户是否也是这么想。

最后:新能源汽车是新兴事物,所有人都在摸索着前行,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家车企都会走一些弯路,遇到一些挫折,这是不可避免的。当遇到问题时,车企应该做的是调整好心态,及时拿出解决方案,来平复消费者的顾虑。尤其是站在新造车势力第一梯队的蔚来和理想,在碰撞自燃、水银门亦或生锈问题上,更是应该打个样儿,做个表率:若是自己的责任,当坦然承担;但面对他人无底线的诬陷,也应敢于回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