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保组织施压,拜登欲用40%的电动车降低排放量|汽车预言家

2021年08月02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王一萍

● ● ●

7月30日,据外媒消息称,目前拜登政府正与美国汽车制造商进行商定,希望他们可以支持一项自愿承诺:到2030年时,至少有40%的新车销售为电动汽车。同时,拜登政府计划出台一项新车排放法规,由美国环保署(EPA)和交通部共同起草。

按照二十多家环保组织对美国总体乔·拜登的集体致函,他们表示国家标准必须稳健而完整,并确保道路排放量同比大幅下降。同时,他们要求拜登在明年年底前制定长期标准,“确保美国新车销售在2035年之前实现100%零排放”。

在一定程度上,环保组织对于拜登减排力度的要求至少要达到他在2012年担任副总统时帮助促成的减排水平。相关资料显示,当时奥巴马政府制定每年5%的减排目标。而当下,美国还奉行着特朗普时代的1.5%,短期内难以回到5%。

虽然拜登上台后,一直努力恢复奥巴马时代定下的经济燃油性标准,但一切都显得非常困难。据了解,在拜登即将制定的新法规中,法规内容与2019年加州和5家汽车制造商达成的协议内容高度相似。按照加州的相关协议规定,到2026年之前,汽车和轻型卡车的燃油经济性需要每年提高3.7%。

为实现2030年美国温室汽车排放量减半的目标,拜登的首要措施是增加电动车数量。因此,才有了拜登计划让美国车企承诺2030年电动汽车占比40%。当然,对于美国的汽车业发展而言,40%的电动车数量是完全不够的,未来必须让美国真正走上电动汽车的发展轨道。

从今年上半年来看,美国电动车产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美国电动车累计销量达到25.49 万辆,同比增长131%。电动汽车的销量翻了一番,该增幅远远超过了汽车总销量29%的增幅,这意味着美国电动汽车产业在向着良好的态势进行。

虽然美国电动车销量在稳定上升,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中特斯拉为美国电动车数据做出很大贡献,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持续主导地位。对于美国传统汽车企业而言,向电动化转型已在战略之中,其中,通用汽车已宣布从2035年起,只销售电动汽车。福特也制定了全球电气化战略,即从2022年之前投资超过115 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型,但并未公布其他具体规划。

相比之下,美国汽车企业在电动化方面的发展没有欧洲、中国等地先进。另一方面,在基础建设等领域,美国当前还未全面发展。为此,拜登政府提出拨款1740亿美元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提案,要求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消费者激励政策和150亿美元用于建设50万个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随着拜登政府的一系列新能源政策落地,按照相关预测,美国的电动车市场在接下来的的5年中有望得到增长。据相关统计预测美国电动汽车到2025年销量有望超过230万辆,2020~2025年复合增速超35%。即便如此,拜登要求2030年达到40%的新车销售为电动汽车有些激进。

据相关消息显示,目前拜登政府与美国汽车制造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许多细节仍在敲定之中。从具体内容来看,拜登很有可能将电动汽车销售目标提高至50%;另外,电动汽车的销售是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也还未进行明确。从汽车排放的角度来看,这些都将最终影响美国新车在2035年之前实现100%零排放目标的实现到达何种程度。

除了单纯的电动汽车发展外,有相关国际关系专家解读认为,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推行过程取决于美国政府解决债务的速度,还有民主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和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的结果。这些政策层面的因素,更将在整体上影响汽车产业的发展状况。

另外,拜登不断强调电动汽车产业链本土化的重要性,他提出在政府购买的车辆中更严格使用本地制造的部件,至少有一半来自美国。同时,在《电动车支持计划》中,拜登政府拟为美国新建电池工厂提供补贴。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美国方面近段时间在吸引有关电动汽车制造领域的企业进驻,以促进美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和提升。事实上,基于当下的全球政治形势何美国昂贵的劳动力,许多以盈利为本质的车企并没有选择到美国扩展。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美国既不能吸引企业进驻,提升本土电动车销量,拜登就只能选择从政府开始保证车型的本土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