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零百7.27秒!试驾瑞虎8鲲鹏版,9.99万起值不值?

2021年08月02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逍遥游》庄子。

翻译过来,“鲲”就是海里最大的鱼,“鹏”则是天上最大的鸟,它们象征着各自领域最大最强的物种。碰巧参谋君今天体验的这款新车名字中也有“鲲鹏”二字,它就是奇瑞瑞虎8鲲鹏版。毫无疑问,敢以“鲲鹏”为名,是绝对的实力与自信。那么瑞虎8鲲鹏版产品力究竟如何,对比同级车型有哪些优势,9.99万起售价到底值不值?

瑞虎8鲲鹏版0-100km/h实测最快7.27秒

通常情况下,大部分紧凑型SUV只要拥有不错的性价比配置即可,至于动力总成马马虎虎得过且过就行。瑞虎8鲲鹏版却不这样认为,拥有更强的动力不仅意味着初段加速表现更好,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加速时强大的动力储备能够迅速脱困。

瑞虎8鲲鹏版首次搭载了奇瑞最新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5500rpm)峰值扭矩390N·m(1750-4000rpm),参数非常漂亮,堪比宝马2.0T高功率发动机。到了实测环节,瑞虎8鲲鹏版瞬间把竞品车型超过不止一个段位,笔者共经过3次0-100km/h实测,成绩分别是7.38秒、7.29秒、7.27秒,而现场某位车主嘉宾更是测出了6.92s的最佳成绩。

坦白讲,对于一台紧凑型SUV而言,能拥有10秒级0-100km/h加速表现已经能满足日常绝大部分通勤动力,达到8秒级0-100km/h加速表现已经称得上优秀,瑞虎8鲲鹏版7秒级0-100km/h加速表现且不说称得上性能,称其为运动至少不过分吧!

话说回来,有人会质疑瑞虎8鲲鹏版动力这么强,油耗岂不是很高?得益于全面升级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以及奇瑞独创的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中国品牌率先应用的全过程NVH开发体系等多项领先技术,油耗更低至7L/100km。遗憾的是,此次试驾由于时间有限并没有测试综合油耗,后续有机会再进一步实测。

9.99万元-14.49万元,瑞虎8鲲鹏版性价比肉眼可见

讲完动力表现,瑞虎8鲲鹏版整体产品力也不乏诸多亮点。首先在空间方面,瑞虎8鲲鹏版三围尺寸达到4700x1860x1746mm,轴距2710mm,达到了A+级标准,比起越级的数据,瑞虎8鲲鹏版还通过第二排座椅260mm的前后滑动以及0~127°座椅角度调节,打造出12种灵活多变空间,应对多种出行方式可谓得心应手不在话下。

在舒适性以及科技配置方面,瑞虎8鲲鹏版配备7英寸智联多功能全屏液晶仪表、12.3英寸智慧中枢悬浮全面屏、8英寸液晶空调与座椅触控屏组成的三连屏,支持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前排座椅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双温区双独立空调、内饰大量豪华皮质包覆等看得见摸得着的高品质座舱。正如网上调侃的段子一样,车标一换价格立马涨10万。

在拥有如此齐全科技配置,如此高品质内饰用料的情况下,瑞虎8鲲鹏版顶配390T扶摇售价不超过14.49万元,要知道丰田RAV4、本田CR-V等入门级车型官方指导价高达18万起,其配置、动力总成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与其花高价买一个合资车标,不如静下心问问自己需要什么,到底是“面子”更重要,还是“里子”更实在,在笔者看来,手握10-15万购车预算选择简直可以“闭眼盲选”瑞虎8鲲鹏版,你说对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