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在是太损了,网友:32万的雷克萨斯ES,真跑不过32岁的苏炳添?

2021年08月03日 08:49:02
分享到:

随着奥运会的进行,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挥洒汗水,收获荣誉,网友们的心也是随着中国健儿在奥运会的表现“跳动”。8月1日,中国短跑运动员苏炳添在100米短跑中跑出了9.83秒的亚洲最好成绩,也让中国人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决赛的跑道上,这一振奋人心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在田径领域也是充满希望了,可能假以时日,国内短跑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也能有机会摘金夺银,再次创造历史……

不过每当这个时候,网友中的段子手们都坐不住了,这些段子手总是能通过不同的角度,得出令人信服的结果,搏大家一笑!就在苏炳添在百米短跑中获得9.83秒的亚洲纪录之后,我们看到一位网友在问答中提出了一个对雷克萨斯ES200“侮辱性极强”的问题,那就是“32万元的雷克萨斯ES,真的跑不过32岁的苏炳添吗?”,这个问题一出,低下的评论就热闹了,因为关于雷克萨斯ES200加速较慢这个“伤疤”,已经很久没有被揭开了。

实际上,可能很多网友们不知道的是,8月底,短跑名将苏炳添就将迎来自己的32岁生日,对于短跑这种项目而言,32岁已经算得上是老将了,短跑项目的最佳年龄还是在30岁以下。所以苏炳添以32岁“高龄”还能刷新百米短跑亚洲纪录,并且成功跻身奥运决赛,是相当不容易,任何夸赞的语言都不算过分!

雷克萨斯ES200,可以说是30万级中型轿车中,动力最弱的一款车,由于这款车型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并且装配了CVT变速箱,在雷克萨斯ES车系内部,算是一个拉低整个车系售价的存在,因为ES200只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9万和30.9万元。由于这款车存在普遍的终端加价,而且幅度基本上也在2—4万之间,因此网友为了迎合苏炳添的年龄,将ES200的价格说成32万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款入门动力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最大马力173Ps,实测百公里加速达到了10.6秒,这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属于加速能力比较弱势的一款车了,这也是这款车长期以来被诟病的点,毕竟到了中大型级别上,加速能力的确稍微弱了点。

不过尽管雷克萨斯ES200加速能力较弱的点被很多网友和评论嘲笑,但是不得不说,即使是这样的设定,雷克萨斯ES200依然是ES车系的重点车型,整体的销量占比是比较大的。实际上,就连我们也认为,对于雷克萨斯ES这种相对优雅的中大型豪华轿车而言,对于动力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或者说,雷克萨斯ES这样的车型,就适合在路上慢慢悠悠地开。甚至有车友表示,雷克萨斯ES这样的车型,在马路上任何的急加速行为或者飙车行为,对于这款车都是一种“亵渎”。所以还真有很多消费者就是看重了这款车的价格不高、空间尺寸大、可靠性高、安全性高的特点,选择了加速比较慢的ES200车型。

那么既然有网友提出疑问,32万的雷克萨斯ES200真的跑不过32岁的苏炳添吗?实际上,虽然我们看到汽车的急速可以达到100多公里每小时,但是一般的非性能车,要和加速能力更强的短跑运动员进行百米加速跑,也就是说在前100米,很多汽车肯定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的,因此百公里加速时间接近11秒的ES200,在百米赛道上未必能跑得过苏炳添,但是汽车的速度起来之后,也就是百米之外,显然就算是博尔特这样的“飞人”,也肯定赶不上飞驰的汽车,这是肯定的,所以这样的比较,一定是有前提存在的。

当然了,对于雷克萨斯ES200来说,动力和级别不太匹配一直是一个槽点,但是这不影响这款车依然是国内豪华车市场除了BBA同级车之外最畅销的中大型轿车产品,也是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绝对的销量主力,单月销量超过1万辆也时有发生。事实上,雷克萨斯品牌的口碑,加上ES相对5系、A6L、E级更便宜的价格,以及ES充满东方美学的设计等等,都让很多消费者可以忽视相对羸弱的动力,购买ES200车型,这也算是ES车系的魅力所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