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ID.6 CROZZ丨能上高原能越野,这款SUV不简单

2021年08月0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亚里士多德曾说过:“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只有当我们真正靠近自然,才能领略到它的壮丽美态,也更明白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等号召对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能让我们长久的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相伴。

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3.98万元-33.48万

当前,节能减排已成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大势,作为入华多年的一汽-大众,在近些年也加大了新能源车型的研发生产,以更低碳、更环保、更舒适的出行新方式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前不久就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纯电车型——定位于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的ID.6 CROZZ。而为了让消费者得以亲身体验到这款纯电SUV的驾享魅力,7月28日,一场名为“出城八百里 ID.6 CROZZ 48小时纯电生活志”主题试驾活动西区专场正式拉开序幕,包括堂哥在内的西区38家重点媒体和ID.6 CROZZ一起从成都,到雅安,再到康定,体验了一次48小时的全新智能纯电生活方式。

01

低碳环保不是口号,而是所有人的责任。此次“出城八百里 ID.6 CROZZ 48小时纯电生活志”,旨在通过场地科目设置,及从成都到康定的成渝环线高速、G4218高速和省道434等不同路段的试驾之旅,展现ID.6 CROZZ在乘坐舒适、安全驾控、智能科技、超强续航等全场景的卓越性能,进而诠释一汽-大众在新能源车型研发的发展成果和建设纯电生态的决心,并以此为初衷,带领每一位ID.车主迎接一种全新的美好纯电生活。

得益于MQB平台的赋能,整车的颜值设计、科技感的塑造上,都更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ID.系列家族最新设计风格,造型新颖;封闭式的前格栅通过镀铬饰条装饰,以及底部蜂窝状设计元素的搭载,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像燃油车。此外,新车全系还标配了大众的IQ.Light 智能矩阵大灯,当车主靠近车辆时,前后贯穿的LED灯和LOGO以及大灯会逐层点亮,以营造出行的仪式感。

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更精致化的塑造。软包覆盖+黑色钢琴烤漆饰条+缝合线的使用,使得整个内饰档次感十足,而怀挡式的档位设计、5.3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全触控式方向盘、AR HUD抬头显示等配置的搭载,则让整个车内的科技氛围更浓厚,此外,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乘载需求,新车还提供6座/7座的座椅布局,加上后排仍能放平的座椅设计,也让ID.6 CROZZ的大空间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

02

众所周知,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颜值仅是“加分项”。当亲身体验过ID.6 CROZZ之后,堂哥认为这款SUV的驾控实力的确比颜值设计更优秀。在此次场地试驾环节就模拟了行人识别,跟车行驶等多种驾驶辅助状态,可以从多维度场景中感受ID.6 CROZZ领先的自动驾驶性能。在时速35km的情况下行驶,新车能精准识别周边环境,面对模拟假人的突然闯入,也能及时让车辆刹停,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而在电池安全测试越野体验环节,现场还原各种极限路况,包括交叉轴、驼峰、侧坡、枕木涉水等,这不仅是对ID.6 CROZZ通过性、动力悬挂、车身刚性的考验,更对电池组安全提出了极高要求。ID.6 CROZZ均轻松应对,完美验证“安全是一汽-大众智能纯电产品的生命线”。

03

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买电动车并不是为了挑战极限,更多的是用于通勤和自驾出游,更看重的则是车辆的行驶性能,舒适性以及续航能力。而在这一点上,ID.6 CROZZ也通过此次48小时的长测试驾予以了解答。

从成都、到雅安、再到康定,途经市区道路、成渝环线高速、G4218高速、省道434、国道318等不同路段,尤其考验整车的操控、舒适性、长续航以及后续补能能力。而ID.6 CROZZ提供的84.8KWh电池包、最高565km的NEDC续航里程、能量回收机制、支持7.2KW交流充电及100KW直流快充,能有效保证路途电量供应,可以说是彻底打消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

而在实际体验感上,ID.6 CROZZ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经济、舒适、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喜好。其中,堂哥最喜欢在运动模式下行驶,一脚“电门”就能感觉到极强的推背感,加之大众在底盘调校上的优势,使得ID.6 CROZZ的整体驾驶质感更偏向燃油车,开起来非常舒服。此外,得益于优秀的抓地力和较小的转向半径,即便是新手司机都能轻松上手,面对急弯挑战也能从容应对。

写在最后

作为时代的引领者,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以最先进的产品,迎合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的多元化诉求。面对当前低碳环保、数字化赋能的口号不断走高,一汽-大众也通过实打实的新产品予以回应,此次试驾的ID.6 CROZZ不仅拥有精益求精的德系品质,还拥有耳目一新的观感、细致入微的交互、畅快淋漓的驾控、安心舒享的用电等优势,可以说是全方位展现了一汽-大众面向智能电动新时代,加速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决心,让消费者得以享受到更具品质感的绿色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