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过万台,第七代伊兰特能持续热销吗?

2021年08月03日 12: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2020年10月份,为了扭转跌跌不休的销量颓势,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第7代伊兰特。作为一款家用紧凑级车型,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之后,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单纯从销量数据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已经成为北京现代旗下最为热销的车型。

第七代伊兰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北京现代单月销量为32151台,环比下滑6.19%,同比下滑8.79%。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193976台,仅仅完成北京现代2021年年度销量目标的35%。

其中,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是唯一一款月度销量过万台的车型。从销量上看,第七代伊兰特与“老掉牙的”现代ix35共同支撑起了北京现代“摇摇欲坠”的销量。

具体而言,2021年6月份,北京现代伊兰特单月销量为10290台。至于现代ix35单月销量则为8574台,次于北京现代伊兰特

北京现代6月销量一览

纵观北京现代2021年6月份其他销量不难看出来,除了北京现代伊兰特现代ix35z等两款车的销量成绩可圈可点,其余车型的表现可以说非常惨淡。其中,同样在2020年才推出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单月销量更是仅仅252台。

毋庸讳言,如今的第七代伊兰特已经成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支撑车型。只是,面对销量跌跌不休的北京现代,即使第七代伊兰特获得月销过万台的销量成绩,但是依然难以改变目前北京现代的销量困境。

更何况,从现代伊兰特自身的表现来看,这款车能够保持目前的销量增长势头,还是一个未知数。

第七代伊兰特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异响问题”。具体而言,第七代伊兰特目前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转向异响、中控台异响、门窗异响、制动异响、发动机异响等方面的问题。

其中,转向异响、中控台异响表现都比较严重。我认为,这会对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的销量造成较大的影响。

事实上,从车主的反馈来看,“异响问题”多发,已经对该车型的销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第七代伊兰特仅行驶几百公里,就各种异响

一位2021款北京现代伊兰特车主投诉称:“看车那天付了首付的6成剩下提车付清,回去后家人朋友给的意见说买的不合理……那天下着雨,销售就撑着伞带我到外面草丛中去看车,草丛很多车停在那转个身都难,就启动了发动机听了下声音,这是验车吗?跟我印象中完全是两回事,给我验车有2台都是2月份的车,当时我就说不要,要最近2个月内生产的车,当时就担心异响的问题,因为这车是去年10月份上市的车,很多车友都反映会异响,销售还以各种理由解释担保,说2月份的车绝不会有这种问题……但以为是结束才想才刚刚开始,车才开几百公里就各种异响,仪表盘、中控台、座椅,只要路上一抖就各种响,雨刮下雨时也会响,现在越开越烦躁恼火,想不出事故真的很难,今天跟4s店反馈问题,爱理不理,各种推辞……”

​第七代伊兰特

从这位车主的购车经历来看,其在购车的时候,已经受到了这款车“异响问题多发”的影响。事实上,从后面这位车主的用车经历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仅仅行驶几百公里,就已经爆发了严重的异响问题。

但是,面对这位车主的问题,北京现代售后方面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按照车主的说法,就是“爱理不理,各种推辞”。

从2020年10月份正式上市,截止到笔者发稿,第七代伊兰特目前上市不足1年。即使这样,消费者购车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异响问题”。

那么,假以时日,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异响问题”必将持续发酵,届时,还有多少消费者会考虑这款车型呢?

第七代伊兰特

​更何况,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售后方面也存在着很多问题,诸如售后服务差、态度蛮横、不解决问题、人员技术差、服务流程不完善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更兼第七代伊兰特1.4T车型,匹配了平顺性、耐用性和可靠性都相对逊色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预料,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七代伊兰特将会面临更多挑战。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