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半年欧洲汽车厂商销量榜,大众压倒性优势领先

2021年08月03日 15:55: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大幅下降,但在 2021 年成功反弹。另一方面,欧洲市场仍然受到疫情的冲击和半导体零部件短缺的影响。特别是雷诺-日产福特因半导体短缺而被媒体多次曝光。

根据 Jato Analytics 公布了2021上半年欧洲汽车厂商销量榜。根据数据显示,与 2019 年相比,26 个欧洲国家的汽车销量下降了 20% 以上。 2021年上半年,欧洲汽车总销量达到641万辆。与 2020 年相比增长了 27%,但与 2019 年相比下降了 23%。

一个显著特点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增加。截至 2020 年 6 月,市场份额为 8.2%,现已上升至 16%。电动PHEV销量在过去一年中首次突破100万辆也是一个特点。

两厢车、轿车、旅行车、双门轿车和敞篷车等普通乘用车的市场份额也创下51.8%的历史新低。低于 2020 年的 53.9%。另一方面,SUV和跨界车的市场份额从上年的40.4%上升至43.8%,创下历史新高。另一方面,MPV车型市场份额继续下滑,保持在4.3%区间。

大众汽车在品牌销售中位居榜首。销量超过70万台,在欧洲市场保持不变的地位。去年排名第二的雷诺因半导体短缺未能按时交付新车而跌至第四位。在这之间,标致丰田的销量出现了增长,超过了雷诺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已经超越了奔驰。近期,宝马在韩国和美国的增长可圈可点,超越奔驰在欧洲大陆市场的销量,意义重大。与其他市场不同,雷克萨斯在欧洲并不是很受欢迎。

起亚正在通过 Ceed 积极实施欧洲本地化战略,总体排名第 13。现代汽车虽然销量同比增长37%,但排名第15位。捷尼赛思在欧洲市场上半年销量只有169辆,表现并没有特别理想。当然这与捷尼赛思刚进入欧洲市场有关。

法拉利是销量第一的超级跑车品牌。玛莎拉蒂紧随其后,宾利兰博基尼和阿斯顿马丁紧随其后。布加迪今年上半年向消费者交付了 13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