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股价暴涨,新车哈弗神兽亮相

2021年08月03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短短两个月时间,长城汽车股价实现翻番,总市值达到5863亿元。同时,哈弗官宣HAVAL XL量产版命名为“哈弗神兽”。然而,玩转共创模式的长城依旧面临着短板与难处。

股价持续上涨 8月2日创新高

8月2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内容显示,长城汽车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目前,长城汽车主营业务发展较为平稳,且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提到长城汽车股价暴涨,早在今年5月14日,长城股价以每股30.74元的价格收盘后,便开始持续上涨。截至8月2日,长城汽车以每股63.71元的价格收盘,上涨4.94%,盘中价格最高为65.09元,创股价历史新高。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长城汽车就实现了股价翻番。同时,截至收盘时,长城汽车总市值达到了5863亿元,超越了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和长安汽车的市值总和。

“2025年实现年销量达400万辆,其中的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这是长城汽车集团董事长魏建军在今年6月28日召开的长城汽车科技节上提出的2025年战略目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目标不靠谱。

但是,魏建军提出“不靠谱”目标的底气正是来自于长城汽车多款产品的良好成绩。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1.82万辆,同比增长56.5%,跑赢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的2倍。在细分市场中,哈弗品牌连续11年保持国内SUV销量冠军;长城皮卡连续23年保持国内、出口销冠;越野品牌坦克更是力挫“老将”北京越野,打开国内越野车市场。

而高速增长的股价,也表现了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的看好。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就目前资本市场来看,汽车板块整体上涨的幅度都很明显。另一方面,长城自身在业绩方面与同级别相比相对较好、转型能力较强。而长城汽车近期召开的发布会、制定战略目标等也引起了资本市场对其股价的关注。但在其战略目标中,有一些是不具有现实性经济论证意义。因此长城汽车的股价暴涨可能不会持续成为较强的上涨周期。

哈弗神兽亮相 共创为何在长城发光

同日,长城汽车旗下的SUV品牌哈弗汽车官方宣布,此前在上海车展推出的概念车HAVAL LX量产版正式定名为“哈弗神兽”。根据公开资料,中车网了解到,哈弗神兽是基于长城最新的柠檬平台研发打造的未来旗舰级SUV。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而售价方面,哈弗官方并未公布。

相对于配置来讲,“哈弗神兽”这个看起来与众多车型大不相同的名称似乎更受网友及用户的关注。然而,除了“神兽”外,哈弗旗下的产品名称还有“大狗”“赤兔”“初恋”等。

长城汽车相关人士向中车网表示,一般情况下,哈弗汽车产品的名称,长城汽车会通过网上征集、投票等方式进行核定。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邀请老客户、对汽车感兴趣的人群对企业技术研发大楼、生产线以及最新的蜂巢易创新能源公司进行参观,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我们企业文化、环境以及先进设备等。

近几年,“共创”一词在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中成为热词。在7月10日,奇瑞控股旗下的捷途汽车品牌之夜活动中,捷途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就提出通过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打造更加开放的“旅行”共创平台。而“共创”理念也正是在2015年出自奇瑞控股旗下的凯翼汽车提出的“众包造车”概念。

随后,众多车企便纷纷开启了不同种类的“共创之路”,如吉利旗下的几何汽车通过企业用户、个人多元化参与汽车研发、设计、生产等过程中,造就了几何汽车的多元化。而长城旗下的哈弗、欧拉等品牌从文化创意入手,增加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黏性。

应用共创营销模式的车企众多,但为何只有长城汽车的“共创”使其产品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中车网指出,车企在共创方面做得好,在于其整体思路和体系能力的支撑。长城汽车在共创方面便有着强有力的支撑,从研发开始便能够深度融合。而长城汽车销量表现较好,一方面得益于其共创模式,提升了消费者黏性,另一方面更在于其研发能力的提升,愿意根据消费者需求在产品方面尽心创新。

大趋势向好 短板、难点犹存

尽管上半年长城汽车整体销量向好,但其高端品牌WEY却成为长城汽车产品升级的短板。2021年上半年,长城WEY累计销量为2.3万辆,与2020年上半年的2.7万辆相比,同比下滑14.8%;与2019年相比下滑51.0%。

然而,在今年长城WEY在寻求转机的过程中,5月末邀请华为二公主姚安娜代言推出的新车“摩卡”。尽管制造了相关热点话题,但6月份依旧月销2006辆,不及长安UNI-K和领克01。

在经济观察报的相关报道中,中车网了解到,长城WEY的销量出现连续下滑,其主要原因在于近几年自主高端品牌群起导致的竞争加剧,以及高端品牌主战场转向纯电产品等因素是造成下滑的关键因素。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向中车网介绍到,长城汽车将互联网化营销模式引入汽车领域,同时制造热点能力的提升,以及车型设计等方面均偏向了年轻化。同时各个厂商重视00后,其消费能力有限,其消费理念很先进,金融分期等方面的渗透率较高,向上购买动力更强。而汽车行业是强周期性的行业,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出于理性也会更多地考虑其他因素。

同时,沈萌也表示,长城汽车一直处于转型的过程当中,特别是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和偏好,为其赢得了不少关注,但年轻人的消费能力有限,收益空间相对较窄。因此,长城面向年轻消费者,必然要在承受高流量与低收益之间寻求平衡点,这也是长城转型所面临的难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