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势力销量:月销破万近在咫尺,“蔚小理”为何强势?

2021年08月03日 19:08: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两年前,几乎所有的造车新势力都还在生死线上挣扎,但随着产品开始批量交付、销售网络不断增加、服务体系逐渐完善,以蔚来、小鹏、理想为代表的新势力如今已经走出低谷,进入了稳步发展的轨道。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新势力头部三大品牌交出了一份相当优秀的成绩单——单一品牌8000辆左右的销量虽然还远远落后于燃油车品牌,但已创下历史新高,超高的增速更是赋予了它们极其广阔的想象空间。很显然,在新时代的浪潮下,中国品牌新势力已经站上了新高度,令人无比期待。

关于7月销量,被讨论最多的是蔚来被理想、小鹏反超,跌至第三的位次。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蔚来已经跟不上后两者的步伐?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7月,蔚来交付新车7931台,同比增长124.5%,虽然绝对销量和增速都落后于理想、小鹏,但这并非产品问题,而是蔚来的产能已经跟不上终端的销售节奏。据了解,目前江淮蔚来工厂的月产能为10000辆,但由于芯片和电池的供应较为紧缺,只能实现7500辆的月产量。因此,蔚来近几个月的交付量都只能维持在8000辆左右。

好消息是,江淮蔚来工厂此前已经开始扩建工作,预计到年底实现单班年产能15万辆,双班产能30万辆。而随着产能的提升,蔚来积压的订单将得到释放,未来大概率能够重新登顶新势力销量榜首之位,毕竟其品牌力和产品数量目前都具备一定的优势。

除此之外,蔚来今年的累计销量已达49887台,领先理想、小鹏1.1万辆,后两者想要追平这一差距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理想7月的表现堪称惊艳,在仅依靠理想ONE一款车的情况之下,以8589辆的交付量、251.3%的同比增速夺得新势力单月销冠。并且,即便将目光放至整个6座/7座SUV市场,理想ONE的表现也仅次于汉兰达,足以证明其超强的竞争力。

究其缘由,是2021款理想ONE的上市推动了理想交付量的大幅增长。与老款车型相比,2021款理想ONE辅助驾驶系统的软硬件全面升级,更换了算力更强的地平线征程3芯片,同时增加了四个毫米波雷达和一个800万像素摄像头,能够实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此外,新车还优化了电机、续航、配置等,产品实力大幅提升。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30万级别的6座/7座SUV中,能够同时兼顾豪华感、实用性、驾乘体验、智能化的产品,实际上只有理想ONE一款而已。所以,理想ONE的热销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强大的产品力和精准的市场地位让其征服了目标消费群体。

再来看小鹏,7月交付量为8040台,同比增长228%,刷新历史纪录。小鹏目前在售有两款产品,其中,小鹏P7是主力,7月交付量达到6054辆,已经连续3个月打破该车型月度交付纪录。

作为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关系最直接的产品,小鹏P7面临的竞争压力其实是最大的,但它仍然在细分市场中占得了一席之地,并且上升势头正猛,靠的是什么?笔者以为,小鹏P7最大的倚靠在于产品的全面性,其不仅带给了用户体验感甚佳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而且在造型设计、车厢质感、续航里程、功能配置等方面均表现出色。而Model 3是一款长板和短板都非常明显的产品,对于那些注重智能化的同时也在意产品全面性的消费者而言,小鹏P7显然更具吸引力。

另一款产品小鹏G3的表现稍差,7月交付量为1986辆。不过,其改款车型小鹏G3i已经于7月上市,预计9月正式交付。与此同时,智能化实力更强的全新车型小鹏P5也将上市,今年四季度交付。显而易见的是,在两款新车的助推下,小鹏的市场表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写在最后

业内曾有一个说法,“年销10万辆是一家车企的生命线”。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蔚来、小鹏、理想都已经具备了月销万辆的基础,年销10万辆指日可待。那么,当它们解决了“生存”问题之后,下一步又会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