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百万级SUV的性能体验?岚图FREE用实力说话

2021年08月03日 19:20: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现如今这个时代,说到新能源车估计大家的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词汇就是“纯电动车”。但是有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就是尽管这些年电池和充电技术已经在飞速发展,但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却是其始终绕不过的一个坎。那么在这种局面之下,岚图FREE给了懂哥一个相对完美的答案:增程式电动+纯电动两种动力方案共同出击,这样一来便满足了不同使用场景的不同人群,真是妙。

比方说些用户的用车场景是上下班代步,而且他家楼下或是公司楼下有便利的充电条件,那么这样一来一台纯电版本的岚图FREE用起来着实是香!但是还有的用户没有那么便利的充电条件,甚至于周末还可能跟家人来场远途的自驾游,这种情况,增程式电动版本的岚图FREE就再适合不过了!

最近一次难得的场地试驾活动,让懂哥充分了解到了岚图FREE这台车强大的综合实力,咱一项项说。其实懂哥在现场看到岚图FREE的外观时,觉得它的车身比例相当干练,没有任何一丝多余的“赘肉”,给人一种非常运动化的视觉感受。造成这种感受的原因,除了本身在设计功底方面的功劳之外,还与它的车身比例有关。整车长度达到了4905mm,轴距2960mm,从这组数据来说的话它的尺寸确实不小!没概念的话懂哥举个例子,它比蔚来ES6还要大上不少!最后还有关键的一点,这台车的车身高度仅为1660mm,如此一来,动感“低趴”的造型便跃然而出了。

其实在试驾这台车之前,懂哥着实被它的车厢所吸引住了。整体的设计非常有品味,它不像某些新势力车型那般高调地用各种大屏幕,虚拟按钮来“炫技”,说实话那种手段已经让懂哥感到审美疲劳。反观岚图FREE这台车厢,设计师是经过真正理性思考的,它有高科技智能化的一面,也有日常实用性的贴心考量,是美观与实用俱佳的一套车厢,懂哥认为这种设计非常成功。

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媲美豪华超跑。作为一台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岚图FREE具有4秒级零百加速成绩,极速可达200km/h。加速性能之外,制动表现同样迅捷稳定。岚图FREE采用行业最为领先的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距离更短、响应速度更快、车身更稳定。在动态刹停测试中,岚图FREE表现出的刹车力道充足,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米,在同级中大型豪华SUV中领先。

为展现岚图FREE全场景、全路况的性能表现,本次试驾设置麋鹿测试、百公里直线加速、百公里直线制动、绕桩、定圆绕环、8字绕环、枕木路、颠簸路、折线路、S型路等多项场地体验科目,项目数量及复杂度均超越同级。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属于电动车的操控乐趣,岚图FREE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经过豪华级底盘调校,操控稳定性、支撑性和舒适性超越同级豪华SUV。在绕桩、圆形弯道等综合测试中,岚图FREE的转向轻盈精准,通过弯道时,驾驶员可以明显感受到优秀的车身循迹性。此外,岚图FREE全系标配倍

岚图FREE“增程+纯电”并驾齐驱的模式给了消费者充足的选择权利,在解决了续航里程焦虑这个痛点之外,岚图FREE带来更多的还是它日常使用上的成熟设计以及驾驶层面的机械完善性。这种一出道即巅峰的产品实力,确实让很多人刮目相看。而且别忘记了,岚图汽车其实并非是真正的“后来者”,它背靠东风汽车集团,有着其它造车新势力无法比拟的优势,比方说造车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完整的零部件供应链以及雄厚的资金支持等,岚图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未来表现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