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来了,四驱版比两驱版仅贵了5000元,更值得入手?

2021年08月03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下文简称为全新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共计8款车型,全系搭载1.5T动力,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售价区间为18.19万——26.29万。一直以来,奇骏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包括省油、平顺以及通过性等等。

其中,通过性是很多选择SUV的消费者所看中的,包括底盘最小离地间隙,还有四驱系统。特别是四驱这块。那么问题来了,结合到性价比,全新奇骏是否更值得入手四驱版呢?

全新奇骏四驱版更具性价比?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方面,全新奇骏两驱版顶配(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 7座)价格为20.79万,而四驱版低配(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豪华版)价格为21.29万,二者相差5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两驱版高配和四驱版低配,上一代车型价格相差了2.34万。当然,上一代奇骏的动力有所不同,其两驱版高配搭载的是2.0L发动机,而四驱版低配搭载的是2.5L发动机。

所以,2万多的差价不小,其不单单是四驱和两驱的区别,还有排量上0.5L的差距。而对于全新奇骏,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动力上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性能上已经超过了老款车型的2.5L自吸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这款1.5T发动机,还享受终身质保的政策。

全新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低至5.8L

我们接着来看三大件,全新奇骏在传动系统上,全系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也是日产全新一代智能无级变速箱,其搭载了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可以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实现动力响应更快,加速表现更好,同时油耗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还首次搭载了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在车辆加速、减速、滑行或怠速时,可实现扭矩辅助、能量回收、能量释放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正如我们文章开头说的一样,省油一直是奇骏一大优势,而全新奇骏上这套全新动力系统,再次优化了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数据,全新奇骏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L,这几乎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油耗水平。

聊完动力这块,我们再来看看全新奇骏的四驱系统。之前我们也提到了,全新奇骏的车型布局,结合到动力以及价格,其两驱版和四驱版价格仅相差5000元。对于看中通过性的消费者,四驱版更值得入手。

全新第二代四驱系统,拥有5种全地形模式

而全新奇骏在四驱系统上,同样有着不少亮点,其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包括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可进行智能调节。面对不同路况时,车辆可实现最佳行驶状态。

阿川评车

在2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全新奇骏有着像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这样的强劲对手,那么全新奇骏的优势何在呢?我认为核心竞争力在于省油以及通过性。同样是省油,CR-V和RAV4荣放在于混动版,价格上会高出不少,特别是四驱版。

通过性方面,四驱系统一直都是全新奇骏的强项,还包括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些都是全新奇骏良好通过性的优势保障。所以,个人而言,如果你需要入手一辆省油且通过性不错的合资紧凑型SUV,全新奇骏值得考虑,特别是四驱版,更为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