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精致又时尚,才是它们的追求?

2021年08月04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一直以来,许多消费者都“以大为美”,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渐饱和,许多家庭不止只有一台车,那么作为家里的“副车”,在选择上就会大胆许多,例如追求更个性的车型,甚至标新立异的外观,同时对尺寸也不贪心,毕竟城市中驾驶并不是越大越好。 今天介绍的这几台小型SUV,它们不仅设计出彩,整台车更是散发一种朝气十足的性格。值得高兴的是,以往这类车型都是欧美品牌居多,然而现在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也充满底气,毫不示弱。

吉利ICON:热门品牌的冷门车型

分体式大灯肯定见得多,但是像吉利ICON来得这么夸张的还是鲜有见闻。并且它全车采用非常硬直的线条勾勒轮廓,同时像头灯、进气格栅等位置也是矩形为主,整体给人感觉像是积木砌起来似的。内饰也非常大胆地沿用这种元素,好在配色比较鲜艳,所以即使是女性用户,也不会拒绝。

造型硬朗又前卫,不过驾驶起来却十分亲民,它搭载了1.5T三缸引擎,而高配车型还装备了48V轻混系统,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均有较好的表现。至于抖不抖嘛,虽然我没开过吉利ICON,不过从搭载同款引擎的吉利缤越PRO来看,是完全可以媲美任何四缸引擎的对手。

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但是由于它采用方方正正的设计,所以车内空间利用率不错,例如后排和后备箱应对家用游刃有余。不过似乎因为“太个性”了,导致销量非常一般,甚至渐渐淡出主流用户的视野。

推荐理由:

1、绝不“撞衫”的造型

2、动力系统的表现

3、车厢宽敞又实用

有待改善:

1、担心后期保值率

2、外观不是那么容易接受

Jeep自由侠:褒贬不一,还惹人爱?

作为品牌最入门最便宜的SUV,Jeep自由侠真的像网上键盘侠说的那么不堪吗?我看未必。如果对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很敏感的朋友,也许会被劝退。然而以正常速度行驶时,整体的表现还是完全对得住售价的。

尤其是底盘和整体的隔音,避震器为荷兰大牌KONI所代工,面对沙井盖和减速带,只要你不心疼,都可以放心碾过去,舒适性令人满意。同时别看造型方方正正,就认为风噪处理一定很不堪,其实在高速公路巡航,整体NVH真的挺好。

不过缺点也是相当明显的,除了刚才提到的在低速时动力、传统系统的平顺性问题,还有内饰质感也轻松被同级对手甩开几条街,并且后排座椅角度奇怪,乘坐感受难称舒服。而四驱车型的油耗相对也比较高。全系的优惠力度较大,但整体售价相对本文另外几款车型而言,还是偏高的。

推荐理由:

1、热爱户外的人都喜欢Jeep

2、底盘和NVH表现

3、四驱版本可以轻度越野

有待改善:

1、内饰设计一般

2、变速箱调校拉胯

3、空间较小

领克06:告诉对手什么叫精致感

作为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几乎每款出品都不会让人觉得失望,甚至这台“最年轻”的领克06也不例外,不过奇怪的是,定位于小型SUV的它,虽然不缺性价比,然而销量貌似不如预期,难道又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它在马路上的能见度也太低了吧。

整体的设计风格依然是领克家族的那一套,不过由于定位更年轻化,所以在车身配色方面比同品牌的车型要表现得更大胆,例如运用很多的撞色设计。后尾灯的造型锐利,辨识度很高。而且整体尺寸不大,加上领克一贯优秀的调校,令其开起来也颇具动感。

目前在售车型均搭载1.5T三缸引擎,看动力参数我觉得应该就是与吉利缤越PRO和ICON同款,别总对三缸引擎有偏见,其实整体的表现已经及格有余。目前在售的还有一款混合动力版本,在原有的动力总成基础上增加了48V系统,马力和扭矩的输出均有提升,不过售价当然也水涨船高。

推荐理由:

1、精致感令对手汗颜

2、产品力表现均衡

3、行驶品质优秀

有待改善:

1、销售网点少

2、主力车型配置不算丰富

标致2008:生不逢“地”

要论天马行空的设计感,法国人表示仍然充满自信的。也许由于文化差异的关系,导致国内的消费者并不乐意买账,那些原汁原味的标致雪铁龙,销量都不尽人意,即使这台当时刚从欧洲发布就引入国产的标致2008也逃不过“魔咒”。

虽然它的设计比较张扬和前卫,如果换成“功力”不够的品牌很有可能拿捏不住,然而标致却能将这种元素玩弄于股掌之中。平心而论,相比于前些年的车型,如今标致在外观内饰部分的设计已经“收敛”了不少,令4008和5008这两款SUV卖得还不错。

说回标致2008,定位于小型SUV,我认为充其量是跨界车,销量不高的原因我觉得全系装备三缸引擎首当其冲,即使在NVH的方面表现不错,但消费者心中这道坎过不去就是过不去。其次是配置方面比较薄弱,要去到顶配车型才显得比较吸引。而亮点我认为同样很鲜明,例如全球同步的车型平台,堪比兰博基尼的内饰氛围等,相信法系的粉丝还是会心动的。

推荐理由:

1、原汁原味的全球车型

2、内外设计感

3、引擎兼顾动力和油耗

有待改善:

1、保值率较差

2、普遍车型配置低

3、空间没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