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缸哥试驾|可居家可浪,7万多起售的元Pro能否给我们惊喜?

2021年08月04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一家优秀的车企,不仅会造好自家的旗舰,更会认真对待入门级车型;一位合格的车主,眼中不仅仅是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

七月初,比亚迪元Pro正式上市,并且起售价仅为7.98万元。这颇具诱惑力的价格,以及元车系本身不错的口碑基础,让元Pro备受关注。近日,我们也有机会试驾体验了元Pro车型,价格亲民的它,能否给我们惊喜呢?

平常聊外观设计我们都习惯从车头说起,但这次我们要从车尾开始。元Pro外观上有个性且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车尾的“小书包”,一直以来,背挂式备胎被称作是SUV的灵魂,目前更是成为了潮流和情怀的象征。也正是这个“小书包”,让元Pro不像其它竞品一样看起来平平无奇。

当然了,后备厢侧开门的方式,还是得在停车和开关尾门的时候注意一下,尤其在一些位置狭小的地方。

元Pro的车身尺寸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整车给人感觉小巧紧凑,但因为是SUV,并且车身比例把握得不错,所以元Pro别有一番时尚韵味。

另外,元Pro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做工细腻的镀铬饰条与精致的篆体“元”LOGO搭配,质感更出众,也能给到消费者新鲜感。

比较遗憾的是,元Pro目前可选的车身颜色还不算很丰富,希望后期新款车型可以多出几个“年轻色”,当然心急的消费者,买车后贴膜改个色也不费事。此外,轮毂的造型设计,其实也还可以做到更出色。总的来说,元Pro的颜值在小型纯电动SUV领域里,还是很能打的。

因为元Pro有意讨好女性消费者,所以在内饰方面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小清新风格。元Pro增加了“流水棕”内饰配色,整体设计简洁而不失科技感,8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可旋转中控屏,以及富有个性的档杆设计相得益彰。而对于比亚迪车主来说,这套内饰依旧是家族风格鲜明。

元Pro的车身尺寸虽说不大,但这并不代表它的内部空间就得妥协,相反,如果一台小型SUV的空间表现不错,那么更容易给到消费者好感。

坐在前排,因为是SUV,所以元Pro的头部空间是没压力的,前排调到正常位置后,后排再坐两个成人也还OK,再加上不错的后备厢空间,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聊驾驶感受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元Pro的动力参数,其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10N·m,这数据对于一台不到10万元的SUV来说,已经是挺强了,并且电机的前段发力迅猛,这也是一大优势。这里给个动力参考:搭载1.5L发动机的本田飞度,最大功率96kW。

续航是消费者关注的一大重点,元Pro最低配车型续航里程为301km,其余车型续航里程为401km。如果你每天的通勤里程为50km左右,那么元Pro基本可以五天一充,并且元Pro的30分钟极速快充,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车辆回血,长途出行更为便利。

前面说到元Pro身型紧凑,这其实不仅仅是对女性用户友好,因为在早晚高峰城市道路通勤的时候,灵活小巧的车身加上电动车型的动力随传随到,在驾驶的时候会更加得心应手。

元Pro的转向以及油门脚感,都与燃油车较为相似,尤其在ECO模式下,整体驾驶感受偏悠闲舒适,而如果你想激情一把,切换到Sport模式下,推背感立马就有了。

元Pro能给人惊喜的地方,是它的隔音,时速从80km/h到120km/h,风噪胎噪并没有很明显的增加,这甚至会让你怀疑它不是台7万多起售的SUV,另外,元Pro的底盘质感可圈可点,在城市道路行驶是没什么可挑的。

当然元Pro驾驶层面也还有可提升的地方,比如方向盘的圈数可以适当减少,这样挪车的时候会轻松一些。

一台纯电SUV,只有枯燥无味的城市通勤怎么行?别忘了它还有VTOL对外放电功能,这么一来,驱车去到野外可拓展的玩法就多了,周末去到草地、海边,你可以外放电给电器供电,和家人朋友可以玩得更嗨,买纯电车型的乐趣,也可以有不少。

而在配置方面,元Pro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8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等。

其实在元Pro高配车型上,有些配置是可以更完善一些的,比如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甚至是Auto Hold等等。

总结

总而言之,在7-10万元价位,比亚迪元Pro的综合表现已经可圈可点了,而倾向于女性用户,也将成为它的一大特色。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如果需要第二台车来代步通勤,并且还要求实惠、可以直接上牌免去摇号的麻烦,那么元Pro会是不错的选择。最后,我们也一起期待元Pro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