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X7极限挑战,做一款看得见,摸得着的高品质汽车

2021年08月04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高品质”这个词是最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最愿意喊出的口号,已经屡见不鲜了。我们自主品牌汽车起步的时间虽然比国外汽车品牌晚,但是我们发展速度快。在与国外汽车品牌竞争的过程中,也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最早自主品牌汽车利用价格竞争,走低价路线。后来是利用配置竞争,提供更高的性价比。直到最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的实力逐渐跟国外品牌差不多了,“品质竞争”就成为了自主品牌反超合资品牌的利器。

但归根到底“品质”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豪华品牌汽车就一定是高品质吗?贵的价格就一定是高品质吗? 还真不一定。近日,北京X7就通过一系列的极限挑战告诉你,高品质是你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的到的高级感!

【1】不惧高温与严寒,环行中国,万里长测是对品质的考验!

所有的汽车在研发过程中都会进行三高测试,也就是高温,高寒,高海拔。三高测试的最低要求,是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中依然能够正常的驾驶,不至于把车主丢在路上。但这也只是三高测试的最低要求而已。我们都听说过某些豪华品牌汽车,车内空气质量不达标,在夏季炎热的环境下,车内有毒的物质挥发的会更快。我们还能经常在新闻中看到,夏季一些车辆容易高温起火自燃。这些都是车辆不耐高温的表现。

北京X7通过“高温舱”(模拟吐鲁番70℃)的极限挑战,给广大车主展示了在高温,高寒状态下的高品质追求。北京X7的极限挑战,还将会陆续进入济南、郑州、武汉、成都(模拟珠峰零下52度低温舱)等不同的城市。

在高温舱的极限挑战中,北京X7成功战胜长达12小时、高达70℃的高温炙烤,并且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遥控一次性点火启动,车机和空调均可正常运转,并在怠速运转4分钟后,成功将车内温度从70℃降至26℃的舒适温度。

更重要的是,在高温暴晒之后,车内几乎没有异味,甲醛浓度和TVOC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这是因为北京汽车在设计之初便整合出环保材料库,打造汽车气味实验室,采用“正向设计+正向管控”的方式,开展内饰非金属材料的技术认可,并通过独创的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将异味抹除在萌芽状态。

如果说能耐高低温,是对高品质的一种追求的话,那么真正考验北京X7的,则是在更严苛的道路上,接受更严苛的品质考验!

据悉,北京X7将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用“万米海拔差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来验证产品可靠品质和北京智造的硬核实力。

要知道这些地区不仅具有严苛的自然环境,对车辆的性能,可靠性有极高的考验。并且这些地区还都是人迹罕至的地方,道路救援也不会很及时,所以这也是对北京X7安全性的一次考验。北京X7采用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苛质检标准,其采用闭环吸能结构笼式车身设计、川崎NC定位系统精密定位焊接工艺,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67%,远超同级标准,在2021年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为驾乘者构建起一个坚固的“安全堡垒”。

【2】精致的内饰,高级的驾驶感,是对品质的追求!

当然,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有机会体验到室外70℃的高温,零下52℃的低温。更别说像珠峰这样环境恶劣的地区了,在用户的心目中,高品质是体现在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

虽然北京X7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4710mm,轴距达到2800mm,让它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中型SUV的水平,但是庞大的车身依然掩盖不住精致的细节。很多地方都对得起“高品质”三个字。

在外观方面,全系标配双目式LED大灯,高配车型还带有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和LED雾灯。隐藏式的门把手很有仪式感。19英寸,235宽度的轮圈,也凸显了整车的豪华氛围。

进入车内,一股浓浓的科技感扑面而来,三块液晶显示屏的加入更是在豪华科技氛围上起到了烘托作用。在细节用料方面同样值得称赞,大量的皮革以及软质材料,让内饰的细节质感更为出彩,至少坐进前排你能立刻感觉到,在这方面是用了心思的。

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采用了微触动式按键,除了常规的按压式操作以外,也可以通过手指滑动来操作两块大屏幕,在操作方式上,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

而在车内,三块大屏幕无疑是最吸引人的地方。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的显示布局和配色与奔驰车型很像,两侧的仪表盘也可以切换成不同的内容,整体界面配配色也可以根据不同的主题调整。12.3英寸的中控屏幕为全系标配,触控的流畅程度不错,还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的功能。

中控下方屏幕则是一些快捷按键,比如说空调的控制,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整车的内饰非常简洁,就连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是触控的,你能明显的感觉到X7的科技感,比同级别的合资品牌高了一大截。

在挡把区域,采用了很高级的钢琴烤漆面板,在大屏幕支持触控的情况下,依然保留了控制旋钮,对多媒体系统的操控性更加多样化。

而在动力层面,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88马力,27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X7发动机的账面数据非常漂亮,实际在日常驾驶中,也能够提供较为充沛的动力响应,对于日常驾驶来说绝对是够用了。而如果调整到运动模式的话,动力的响应也更加积极,在高速超车也更加得心应手。

试驾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悬架,更为紧致的底盘反馈会让你感觉更有高级感,面对颠簸也能表现出不错的厚重感,这样的调校方式,对于国内复杂路况来说应对起来也更游刃有余,面对细碎颠簸以及较大起伏时都能够很好的过滤掉,最大程度上保证车内舒适性。

总结:

我们似乎不能再用过去的眼光来审视自主品牌汽车了,在北京X7上,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能够体现品质的地方,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科技感极强的内饰,已经不输给国外汽车品牌。而且上北京X7通过“极限挑战”活动更是证明了自己在极限环境下,极限路况下的不错表现。不愧是一款看得见,摸得着的高品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