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乎神提问:中国能造出世界主流发动机吗? 欧尚X7 PLUS:我来

2021年08月04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以前的人,有问题会去问《百科全书》,现在的人,则喜欢在知乎上寻找答案。同时,也总能看见那些大神们的神问题。

最近有一则关于国产汽车发动机的知乎帖子,火了。内容只有一句话,叫做中国造不出世界主流水平的汽车发动机吗?而相关内容就是说有人在博客中说中国造不出像样的汽车发动机,甚至连一个耐用的轴承和液压件都造不出来。这是真的吗?

都知道,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时间显然比欧洲要短一些。但是当中国意识到,汽车工业中发动机必须是绕不开的核心,并且是中国汽车工业被世界认可的重点。在发动机技术的发展中,必然存在巨大的困难。先是研发,技术本身就是个大难题,接下来还要持续性投入以满足市场与法规的要求,这就意味着你造出来一台发动机不是难事,难的是你还需要一直不断去优化Ta,而这就决定了你的成本控制关卡相当关键。照比这些已经发展了百年历史的很多企业,中国的发动机技术貌似并不占据什么优势。

但是危机中,有危险就必然有机会,1963年,顶着重重重压,中国有了自己的第一台轿车发动机和第一辆轿车。为了这一个历史性的突破点,当时清华大学汽车系的老学长口述自己大团队干了一年多,最多时候连续96个小时没有合眼的干,当然,最终的结果,让人欣喜。

从1963年到2021年,中国的汽车工业在不断进步,并且大有赶超之势。尤其是当长安欧尚宣布自己拥有蓝鲸技术后,这匹黑马就腾空而起。

长安欧尚X7 PLUS作为一款备受瞩目的新车,除了TA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外观和内饰之外,更源于Ta搭载的长安蓝鲸系列1.5T发动机。该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20年十佳发动机,经历10天200+小时极限测试,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性能可靠。实际使用中,众所周知,蓝鲸系列1.5T发动机早已装载在长安CS系列车型中,稳定性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Ta的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300N.m,采用全新电磁控制式双涡管涡轮增压,一改传统气动控制涡轮响应慢的弱点,电磁控制式涡轮可在0.05s内响应油门,快速提升动力,双涡管和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的完美搭档,各缸的气流不相互干扰,使增压器的性能充分发挥,兼顾低速时的扭矩和高速的动力输出,让转速1500转时达到最高马力。

鬼斗车观点:中国能不能造出好的发动机,看长安欧尚就可以,无论是之前的长安欧尚X5、长安欧尚X7还是最新的这款长安欧尚X7 PLUS。你若不服,欢迎来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