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SUV将登场,比途观L更大,全车52处隔音,铁了心与H6争第一

2021年08月04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累计97个月的SUV月销冠军,哈弗H6的成绩让不少车企看得眼红,而为了抢夺哈弗H6的地位,长安汽车这两年仿佛像是开了挂一般,推出了多款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前有长安CS75 PLUS异军突起,后有长安UNI-T交出月销过万的成绩单。而作为长安的全新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旗下的欧尚X5、X7同样大有冲击“神车”哈弗H6的趋向。如今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长安欧尚再次拿出诚意,长安欧尚X7 PLUS应运而生。

众所周知,长安欧尚X7在细分市场已经站稳了脚跟,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17万的用户,这算是对其产品力的一种认可,而长安欧尚X7 PLUS是基于现款长安欧尚X7全面升级而来的“旗舰”产品,可看作是对长安欧尚X7产品力进一步进阶的车型。那么,长安欧尚X7 PLUS的实力到底如何?又是否能夺取细分市场的“金牌”?我们接着往下看。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长安欧尚自然知道当代年轻用户群体的新时代审美,因此,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大气不乏精致的设计,而这恰恰就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前脸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内置菱形中网,呈现出十足的高级感,再搭配“耀阳冰晶”分体式LED大灯,使得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的同时,更具科技感与精致气息。而前包围两侧及侧裙还采用了红色饰条点缀,再次强化了运动感。

车身侧面方正的造型更加庄重大气,硬朗的平直线条丰富了侧面的层次感,悬浮式车顶设计,给整车增加了不少时尚的气息,而19英寸的哑光多条幅式轮毂,则又营造出了较强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B柱上还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即可以通过刷脸方式解锁车门,十分具有科技感。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下方还有镀铬饰条进行修饰,给整个车尾增添了一丝精致气息,再搭配运动尾翼与双边尾喉,使整体的运动感再次提升。

除了高颜值,长安欧尚X7 PLUS在内饰方面也做到了科技与豪华并存。点阵式哑光嵌饰板加半包围太空拉丝中控台,质感显而易见,而大面积带缝线处理的轻薄软包材质包裹和镀铬饰条相结合,豪华气息油然而生。内饰中最亮眼的莫过于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双联屏式的设计点燃了内饰的科技感,来自京东方的2K屏足以让其细腻程度堪比高端手机,同时内置OnStyle3.0版智控车机系统,支持手势控制、在线导航、全场景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而且在高能8核芯片的加持下,可以展现出毫秒级的响应速度。

除此之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配备了诸多人性化配置。例如人脸识别不仅体现在车外解锁车辆,车内也配有人脸智控交互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激活座椅记忆,并实时监测驾驶员疲劳状态。另外还配备了无麦车载KTV嗨唱系统、手机远程操控、华为HiCar、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全天候监控系统、透明底盘、儿童关爱模式、一键洗车模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等一系列智能配置,显然十分贴合年轻人的用车方式。而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也配备了APA5.0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75%高强钢环形车身,让贴心加倍。

当然在乘坐舒适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也做得不遗余力。4730/1870/1720mm的长宽高以及2786mm的轴距,不仅对哈弗H6吉利博越进行了降维打击,甚至车身尺寸还超越了大众途观L这样的中型SUV。越级的尺寸配合后排纯平地板带来宽敞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纯平的后备箱灵活可变,可以满足全家的出行需求。不仅如此,根据国人身材数据“特供”的座椅,完全贴合身体曲线,能给颈、背、腰、臀等位置提供更多支撑,配合加厚的多密度填充海绵、强韧独立弹簧、高品质超纤皮革以及1.2万个透气孔,乘坐起来完全不输豪华沙发带来的舒适享受。

其实,动力表现一直都是长安欧尚品牌的核心优势之一,这点在长安欧尚X7 PLUS身上的更是实现再次进阶。其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则是达到了300N·m,即便是面对大众即将推出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以及通用汽车的Ecotec 1.5T发动机,也丝毫不虚。同时它的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技术几乎消除了涡轮迟滞,能做到0.05s内极速响应,实打实地提升了驾控体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4.3%,既高效又节油。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同级别属于主流偏上水平,兼顾操控与舒适性。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全车采用了52处全方位NVH方案,包括26处太空级吸音棉、17处下车体声学阻尼材料以及9处核心部位空腔吸声,能够带来37分贝呼吸级静音空间,再配合高铁级柔性副车架、3层聚酯遮阳静音玻璃,论NVH实力,20万元以内合资车中难寻对手,也带来了更为高级的驾乘体验。同时,长安欧尚X7 PLUS的研发和制造严格遵循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通过实验进行全面模拟,保证用户的极限用车场景。而为了进一步检验品质,长安欧尚X7 PLUS将通过第五季“超级测试员”接受“炼狱”式考验,届时长安欧尚工程师团队将组建超级测试天团,实时在线,360°无死角接受全网考验。

综合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不仅有大气时尚的颜值,还有远超同级的空间,竞争力肉眼可见,另一方面它还在智能化和舒适性上下足了功夫,再配合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在10-15万级别SUV市场中,已经具备了爆款车型的所有潜质。而即将举办的长安欧尚“超级测试员”活动也展现了长安欧尚对于产品品质的自信,这必将成为助力长安欧尚X7 PLUS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据悉,新车将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若是在售价方面拿出更多诚意,撼动哈弗H6的地位也不是没有可能。那么,对于长安欧尚X7 PLU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