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又推出一款神级产品,哈弗神兽来了,柠檬平台轴距2米8

2021年08月04日 17:49: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在以H字母和数字组合命名时代之后,长城汽车在自家产品的命名方式在汽车行业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从长城炮开始长城汽车旗下各大品牌开始了接地气的命名,比如WEY品牌的摩卡、玛奇朵、拿铁等,将咖啡命名诠释,欧拉品牌的黑猫、白猫、好猫、朋克猫的猫系产品,哈弗品牌更是将大狗、初恋、赤兔等接地气的名字用在了自家产品身上,如今哈弗旗下又一款新车来了,它的命名方式更直接:哈弗神兽。

日前,我们通过哈弗官方信息了解到:此前在本年度上海车展上高调亮相的哈弗HAVAL XY概念车,正式命名为哈弗神兽,这样一个接地气的名字,让不少人为之动容。在当时的车展新车发布会现场,哈弗官方就宣称其量产版本将在年内上市。哈弗神兽,这个名字不仅霸气十足,而且十分接地气。那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款车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吧。

哈弗神兽内部代号B02,它是来自柠檬平台的一款全新准中型SUV,也是哈弗品牌的新旗舰车型,“我的专属梦想坐骑”,这款车将会成为2021年SUV市场最大的变量,它的推出也将会进一步完善哈弗SUV的产品矩阵,给紧凑型SUV市场带来新的选择。

哈弗神兽是一款唤醒年轻的神性与兽性的车,主要针对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是对灵活生活方式与个性化的消费方式。不同于时下哈弗品牌的旗下车型,从哈弗官方释放的官图来看,哈弗神兽采用了“超时空锋锐美学”的设计理念,以星空作为设计参照来源,以“时空狩猎”为设计概念,前脸采用了无边界风格(这样的设计多出现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设计上),格栅上方则采用了贯穿式LED灯组,整体视觉效果更具侵略性,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潮流感,同时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尤其是哈弗神兽的腰线与贯穿式灯组线条相结合,车身侧面线条立体感更强,而流畅的车顶和尺寸更长的悬浮式设计,让其看起来更流畅。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是采用了造型更个性的Y型尾灯,看起来更具个性。另外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配合Y型五辐式轮毂,让新车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从新车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是一款中型SUV尺寸,神兽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9mm,轴距则达到了2800mm,是标准的中型SUV尺寸。

智能化是哈弗神兽的一大亮点,据悉,新车是哈弗品牌首款咖啡智能SUV,将会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它采用了高通8155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功能。新车以同级最强的运算芯片为基础,实现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同时兼顾多种类智能交互设计。另外,新车还支持FOTA远程在线升级。

最后我们来说说哈弗神兽的动力表现,从此前的申报信息和此次官方露出信息来看,它将会搭载1.5GDIT(高功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另外还会提供全新一代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湿式7DCT变速箱。

除了传统动力车型外,哈弗神兽还具备性能最强形态,它是哈弗品牌首款柠檬高阶DHT SUV车型,此外还将推出混动版本车型,采用1.5T混动专用发动机+DHT130。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HEV架构。

不论是上海车展发布的哈弗XY,还是如今哈弗官宣的哈弗神兽,哈弗品牌是一直在坚持从目标用户群体出发,据悉,新车研产之初哈弗便开始了针对“这个时代需要怎样的SUV”的思考。在长城汽车体系实力下,哈弗神兽继承了哈弗神车基因,并且在科技属性方面投入颇多,以超智能的全球化全场景造车平台筑基,塑造了一款哈弗全新的旗舰SUV。哈弗神兽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和动力性能三大维度方面完成了进阶,也是哈弗品牌向上突破的时代制作。

作为哈弗高端科技品类中的产品, 这款新世代的神兽,很快就会惊艳登场和全球车迷见面,据悉,新车将会在下半年迎来亮相。笔者相信,哈弗神兽凭借出色的动力操纵体验,加以外观和智能化的同步进阶,这款专门为年轻新贵打造的SUV智能座驾,必将会创造哈弗又一个车坛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