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还是2.0T,瑞虎8鲲鹏版应该怎么选?

2021年08月04日 18:51: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依靠较高的性价比和差异化的定位,瑞虎8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月销过万已经成为常态。不过,奇瑞并不满足于此,此前曾表示希望通过“大单品”的策略让瑞虎8冲击月销三万辆的目标,可谓野心勃勃。

远大的目标自然需要产品作为支撑,所以,继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8 PLUS之后,奇瑞近日又推出了瑞虎8鲲鹏版。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瑞虎8鲲鹏版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增了2.0T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和此前搭载的1.6T+7DCT同属奇瑞最新发布的“鲲鹏动力”,技术先进的同时,实际表现也很出色。那么,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瑞虎8鲲鹏版的这两款动力系统应该如何选择?

差价一万,2.0T车型值不值?

根据官方消息,瑞虎8鲲鹏版1.6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2.19-13.49万元,2.0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3.19-14.49万元,两款动力各款车型的差价均为一万元,同时配置基本相同。也就是说,1.6T车型和2.0T车型相差的一万元,主要来自动力系统。

如果消费者多花一万元,可以得到什么?这台2.0T发动机实际上是在1.6T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来,除了排量提升之外,发动机的燃烧系统、热管理系统、NHV系统都进行了升级,所以其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运转品质都更加优秀。

参数方面,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39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5秒,比1.6T车型9秒左右的成绩快了不少。而从实际体验来看,2.0T车型的中后段加速明显更加从容,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畅快的动力体验,也更好地保证了超车时的安全性。同时,由于基础排量更大、峰值扭矩来得更早,2.0T车型无需频繁拉高转速来压榨动力,行驶品质更出色。

当然,1.6T车型的动力性是不弱的,145kW的最大功率、290N·m的峰值扭矩已经处于小排量发动机领先地位,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动力需求。只是,在更强大的2.0T车型面前,1.6T车型要稍逊一筹。

与2.0T车型相比,1.6T车型的主要优势是燃油经济性,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而2.0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7L/100km。这主要是整备质量不同带来的差异——1.6T车型要比2.0T车型轻43公斤。但如果从技术的先进程度来看,实际上是2.0T发动机更占优,其热效率更高,达到了38%(1.6T车型的热效率为37.1%)。并且,2.0T发动机在动力更强、整备质量更重的情况之下,百公里油耗仅多出0.1L,这已经体现出了其先进性。

综上,笔者认为多花一万元购买2.0T车型是值得的,毕竟两款动力的油耗表现差距很小,但2.0T发动机却带来了更优秀的行驶品质,性价比很高。

三款配置,哪款更具性价比?

瑞虎8鲲鹏版1.6T和2.0T动力都推出了展翅版、逐风版、扶摇版三款车型,正如前文所述,两款动力各款车型的配置基本一致,唯一的差别是2.0T逐风版、扶摇版比1.6T逐风版、扶摇版多出了前排隔音玻璃,NVH表现更好一些。

先来看低配展翅版,其基础配置相当丰富,倒车影像/雷达、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置一个不少。但遗憾在于,低配车型缺失了很重要的侧气帘,并且无法选装七座,安全性和实用性打了折扣。只要预算不是特别紧张,笔者都不建议购买展翅版。

中配逐风版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它在售价仅提升5000元的情况之下,增加了侧气帘、全景影像、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等安全配置,远程启动、语音系统、车联网等智能配置,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舒适配置,诚意很足。而且,这些配置大多都有着较高的使用频率,能够带来更加便捷舒心的用车体验。

高配扶摇版在逐风版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智能配置和舒适配置,新增L2级驾驶辅助系统、无线充电、感应电尾门、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同时价格提升8000元。平心而论,8000元购买一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不算贵,更何况还有其它配置的提升,但目前的驾驶辅助系统在城市中的作用不明显,如果你不是长期跑高速,扶摇版的意义并不大。

总之,瑞虎8鲲鹏版1.6T和2.0T车型都拥有不错的产品力,笔者更推荐的是行驶品质占优的后者。而在三款配置中,逐风版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