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奇骏:三缸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们不懂三缸

2021年08月04日 22: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三缸机似乎是一个天然招黑的事物。自诞生之日起,消费者就对三缸机表现出了强烈的抵触情绪。

许多车企也曾试图扭转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看法,比如福特、通用。然而,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不但没有什么效果,反倒还令自己元气大伤。就连那被誉为“卖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即便把三缸机搭载在了神车思域上也没能赢得消费者的心。

前车之鉴历历在目,照理说,后面的人应该不会再往三缸机这块铁板上撞了。然而,新款奇骏就带着一台三缸机强势归来。

在已经有了众多车企“血淋淋”的经验教训之后,日产还敢给奇骏装上一台三缸机。要么是日产选择性忽视了市场对于三缸机的抵触情绪;要么就是日产对新奇骏有着强大的自信,强大到足以扭转消费者的固有认知。

从理智的角度来说,我更倾向于后者。从现实来看,似乎也确实是这样。

前段时间刚上市的新款智跑,1.5T的发动机可以迸发出200匹的最大马力和253牛米的峰值扭矩,已经令人相当惊叹了。

而新款奇骏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则凭借着204匹的最大马力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再度刷新了我们对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认知。要知道,它还比人家少了一个气缸。如果拿老款车型作为参照的对象,那新款奇骏在动力方面的提升可谓是翻天覆地的。

除此之外,日产独步全球的可变压缩比技术“VC-Turbo”也给这款三缸机再度赋能,使得新款奇骏在动力性能得到提升的同时,依然可以很好地兼顾到燃油经济性。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虽然新款奇骏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这款1.5T三缸发动机拥有着异常强悍的性能,但依然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并不会额外增加燃油成本。对于奇骏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这也会是件值得欣喜的事。

当然,对于三缸机来说,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在意的问题就是抖动与噪声。不过别忘了,日产前面可是挂着“技术”的标签的。在对付三缸机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日产可以做的很好。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漂浮式”发动机悬置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都是专程为三缸机而来,能够极大程度地削弱其天然的抖动。

在此基础上,新款奇骏又通过隔音玻璃、加厚隔音垫、升级密封构造以及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整车的NVH表现。

里里外外的层层加持把三缸机那点“臭脾气”给治理的服服帖帖,这也正是新款奇骏敢于用上三缸机的底气所在。

仔细想来,其实也不乏搭载三缸机的车型取得了一定成绩的案例。比如国内新势力之一理想ONE。1.2T的三缸机、30多万的售价,一个月能卖出8000多台。

如果说理想ONE因为是增程式新能源而有着特殊性的存在,那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也有先例可循。比如吉利缤越的三缸车型也能做到月销上万。

不可否认,搭载三缸机的车型能够得到一定的市场认可是比较少有的情况。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至少可以证明一点:搭载三缸机也是有机会有可能得到认可的。那么,奇骏未尝不能成为下一个呢?

作为换代车型的新奇骏,除了技术日产精心打磨的发动机,在其他方面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例如更加时尚的外观与内饰,还有更加丰富与智能的科技配置。

6月份,处于产品末期的老款奇骏依然卖出了一万多台。而焕然一新的新一代奇骏必将以更加强悍的产品力给予消费者更加充分的理由去选择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