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做对了啥?5系、E级加起来卖不过它,单月狂揽1.7万辆

2021年08月05日 08:55:01
分享到:

最近几个月,国内轿车市场的路子是越来越“野”了,最大的变化就是豪华品牌轿车产品不断出现在轿车月销量前十榜单上,要知道,轿车销量前十榜单,基本上都是10万级紧凑型轿车的“天下”,偶尔能“安插”进一两款合资中型车就已经不错了。但是最近几个月,频繁有豪华品牌车型在销量上闯进前十。比如6月份,在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就出现了两款豪华品牌车型,分别为位列第九的宝马3系和第十的奥迪A6L,销量分别达到了18019辆和17253辆,这样的单月销量数据,已经完全是“街车”的水平了!

实际上,宝马3系单月销量超过1.8万辆已经算得上是相当神奇的存在了,而比宝马3系更加神奇的自然就是奥迪A6L了,单月销量超过1.7万辆,毕竟奥迪A6L的起售价高达41.98万元,是实打实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这样级别、价格的中大型轿车,在销量上超越了一众紧凑型轿车或者中型轿车,其实还是相当强势的存在。

那么奥迪A6L在6月份的销量到底有多么优秀呢?用沈腾在电影中的台词就是一枝独秀。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领域,一直以来都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三分天下”,但是如今的格局却变成了A6L一枝独秀,5系、E级充当跟随者了。6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销量为9473辆,而奔驰E级的单月销量为7013辆,也就是说单从6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奔驰E级宝马5系两款车型的销量加起来,也不及奥迪A6L的销量,可以说奥迪A6L的销量数据是相当“秀”了。

那么奥迪A6L到底做对了什么,能让销量不仅团灭了5系和E级,而且和一般的10万级畅销轿车在一个销量水平上?实际上,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一个观点,那就是全新奥迪A6L,也就是现款A6L的年轻化之路走的是很成功的,可能从外观层面来看,现款A6L还是传承了经典,只不过在前脸方面做了一些改动,看上去没有那么“威严”了,可以说气场没有那么强了。而在内饰方面,三块液晶大屏和电子挡把的存在,让这款车的内饰看起来更有科技感,所以其实从很大程度上来讲,奥迪A6L的消费者群体正在年轻化,我们在路上能够看到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年轻人驾驶A6L的情况越来越多,现在的A6L,基本上和行政级轿车关系不大了,已经成为受很多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家庭用车。

当然A6L的价格也是相当大的优势,我们不得不说,大众系在价格方面还是舍得让步的。可能大家一眼看上去,奥迪A6L的起售价接近42万元,但是优惠后的价格,其实并不算高。就拿北京地区来说,A6L的优惠可以达到7万元以上,而奔驰E级宝马5系本身售价就要比A6L高一些,加上优惠相比之下要比A6L保守一些,因为在价格优势方面,A6L的价格优势整体也更大一些!

我们也不得不说,随着A6L等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购买门槛逐渐降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可望而不可及到可以往上够一够,在一定的价格区间内,国内消费者实际上已经实现了汽车消费者的升级,而很显然,奥迪A6L的优惠本身较大,价格优势相对明显,在很大程度上也迎合了这种趋势!

所以之前一些评论认为,奥迪A6L作为进入国内最早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之一,长期以来都是以“官车”“行政轿车”的身份示人,那么这些头衔丢掉之后,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难以回归过去的荣耀。但是奥迪对于A6L的“改造”还是相当成功的,尤其是整体设计更加年轻化,更加注重科技感的营造,实际上这些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下探了A6L的目标人群年龄,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接受这款车。而奥迪品牌长期以来在价格方面善于让步,在奥迪A6L上也收到更好的市场效果。综合种种因素,奥迪A6L成为一款不断创造销量奇迹的车型,甚至已经可以和一帮本该畅销的十万级合资紧凑型轿车在销量上“平起平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