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保值率排行出炉!雷克萨斯竟被某德系品牌干趴下了?

2021年08月05日 08:56:07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如今大家买车,除了油耗、空间、配置之外保值率也是很多朋友买车时都会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保值率和大家日后换车时的损失大小有很大联系,一般来说,保值率越高的车在二手车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就越高,卖的价钱也自然就越好一些。

以往的二手车市场格局都是合资车型的保值率要高于国产车,日系车要高于德系车,今年也不例外。但根据最新保值率排行数据的显示,德系有一匹黑马杀出了重围,一直以来保值率表现都非常好的雷克萨斯竟被这个品牌干趴下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匹德系黑马究竟是谁。

前面提到,国产车的保值率一直以来都是被合资车所碾压的,总的来看今年大体依然如此。但在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领域国产车的表现已经有了反超合资的端倪。

数据统计,国内纯电动新能源车保值率最高的车是五菱旗下的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的一年保值率高达79.92%,可以说颠覆了很多人心目中电动车不保值的固有印象。

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这么保值是因为它在市场上拥有庞大的受众基数,每月销量基本都稳定在2万台以上,便宜的售价也使得它本身的贬值空间并不是很大。

排在国内纯电动新能源车保值率第二名的车是蔚来旗下的蔚来ES6,这款车的一年保值率有着高达78.12%的表现,在二手车市场基本是一车难求的状态。据了解蔚来ES6现在的每月销量稳定在4000台左右,是国内高端新能源车里的绝对顶流存在,而因其良好的产品实力和强大的智能化产品功能,饱受各位消费者的好评,是国内新能源车中口碑极佳的一台车。

看完了电动车,接下来是传统燃油车的保值率排名情况。

在传统燃油紧凑型车的保值率表现中,日系神车本田思域的保值率表现一骑绝尘,三年保值率高达77.47%,比许多车的一年保值率表现都要高出不少。

本田思域以平民跑车的外号而闻名,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1.0T和1.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77匹和125匹,最大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和173牛米,最快百公里加速在9.3S左右,综合油耗仅需6.5个,是一款兼顾性能与家用的日系紧凑神车。

排在第二位的是宝马2系(进口),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宝马2系进口车型大家了解的也许还没那么熟悉,和宝马4系的定位类似,宝马2系是一款脱胎于1系的轿跑产品,为了追求更强的操控体验,老款宝马2系将驱动方式改成了前置后驱的形式以此来获得更大的动力,但最新款的宝马2系又换回了前置前驱的布局,不知是宝马出于这个价位车型定位丰富性的考虑还是只是单纯的为了节约成本所以换成了前置前驱。

不管怎么样,如今宝马2系(进口)在二手车市场上还是拥有相当高的保值率的,三年保值率76.90%,排在国内紧凑车型保值率的第二位。

第三名是本田杰德,如果您也经常关注国内保值率排行榜的话那么对这辆车就一定很熟悉。虽然本身销量不高,但本田杰德依靠高颜值、低油耗、大空间、高配置等一系列特点打动了二手车市场上的消费者,本田杰德的二手车价格也不贵,PS:听说二手车市场购买本田杰德的车主大部分是小姐姐哦!~

第四名:雷克萨斯CT雷克萨斯品牌这两年在国内的名气越来越大,但旗下始终缺少一款绝对爆款产品来支撑起它这样的名气。但尽管如此,雷克萨斯也因为其优秀的综合实力以及同级别超低的油耗与性价比打动了消费者,二手车市场上,雷克萨斯车型的保值率常年居高不下。

这次雷克萨斯CT宝马挤下国内紧凑车前三名的位置是很多人想不到的,雷克萨斯CT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入门紧凑车在换代后就拥有了比肩宝马奔驰同级车的颜值,新款采用刀锋式的前脸设计语言,前脸X型中网不仅大气磅礴,周边线条使用的锋锐而干脆,搭配凌厉狭长的LED灯组,给人以非常强大的气场,与以往的中庸风格大相径庭。

配置方面,雷克萨斯CT的定位依然趋近于家用,动力上采用1.8L自吸发动机加60KW的电机组合,综合油耗仅需4.5个左右,但百公里加速需要11.1S才能到达,个人认为动力上的短板才是导致雷克萨斯CT保值率排名下滑的原因。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