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德酷路泽LC70纪念版只卖37万?平民的越野梦何去何从?

2021年08月05日 09:50: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跑车和越野车,代表着汽车性能的两个方向,它们都能给驾驶者带来“刺激”,但这刺激又是大相径庭的。跑车给我们的,是强悍的加速和深不见底的极速,而越野车带给我们的,是上山下河无所畏惧,以及在完成复杂地形穿越后的征服感和满足感。

正所谓“男人一定要有一台越野车”,因此每当一款越野车新品曝光的时候,总能引来无数“硬汉”的关注。

兰德酷路泽LC70纪念版

今年最有热度的硬派SUV,无疑是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这款车的市场地位已无需多言,但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兰德酷路泽LC70系列纪念版车型。

日前,LC70纪念版车型发布,裸车起售价为78500澳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听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激动?但还是老规矩——与国内无关。

兰德酷路泽LC70纪念版车型计划限量打造600台,其中包含皮卡版和四门越野版。了解的人应该都清楚,LC70系列向来是“原汁原味”,并且有着很强的工具属性,那些艰苦地区才是它的归宿。

有不少网友认为,这车就算是国内能买,也肯定不是三十多万元那么简单,价格翻一番才是正常的。

抛开其它因素,单单看兰德酷路泽LC70系列本身,还是很能勾起越野迷们的欲望,毕竟当下城市型SUV烂大街,那些保留了原汁原味越野车造型的产品(也可以说是复古风格),反而令人心动。

既然LC70纪念版与我们无关,那我们还是把目光聚焦到国内市场,时至今日,我们的越野梦是更近了还是更远了呢?

钱还没攒够,车就停产了

硬派SUV纷纷停产,可能是近年来让越野迷最为痛心的一件事,国产陆巡、普拉多相继停产,途乐、帕杰罗也纷纷远去,身为穷人的我们只能感叹:钱没存够,车就停产了。

每当聊起越野车的时候,与那些五十万上百万的车型相比,我们可能会觉得三十多万的帕杰罗不算很贵,但即便如此,我们也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下手。

事实上,即便诸如国产普拉多这类车型停产了,我们也还能在平行进口车市场看到它们的身影,只是排放法规步步紧逼,这些大排量自吸车型,确实不容乐观。

也许有人认为,硬派SUV为了活下来,其实可以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话有理,但有些消费者心中肯定是不舒坦的,没有了大排量自吸,味道就变了。

对于一般家庭而言,硬派越野车并不适合作为第一台车,因为它的产品力不够均衡,比如舒适性不好、开起来不灵活、油耗不低,如果家里只买一台车而且选择了越野车,那么就有点孤注一掷了。

从根本上说,很多人没能实现越野梦,还是因为市面上可选择的产品不多,平民越野车尤其少,不到30万的优等生,可谓是屈指可数。

平民越野车需求不小

我们耳熟能详的硬派车型,大多价格不菲,比如百万级的奔驰G级丰田兰德酷路泽路虎卫士,而就算平行进口的途乐、普拉多、牧马人,价格也在40-70万不等。

相对实惠一些的,可能就是30万左右的帕杰罗·劲畅、哈弗H9、撼路者。而起售价真正不到20万元的车型,有坦克300、途达、BJ40等,可选的车型确实不多。

举个例子,即便是坦克300和途达这样处在15-25万元区间内的车型,或许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还是贵,但这也很现实,硬派SUV本身机械成本摆在那,如果还想兼顾一下空间、舒适、配置等方面,那么最终的售价就不会便宜,太便宜的产品,你买了后估计也对它的越野能力以及可靠性没啥信心。

因此,15-20万元,可以说是平民越野车的主流区间了,而坦克300的热销,也恰恰说明消费者还是很需要平民越野车的,即便很多人买车之后也很少有时间去野外。

另外,不少车友表示,如果越野车的门槛能够低一些,那么在保证一定越野能力的前提下,尺寸小点、配置低点也没关系,这不禁让人想起了越野小钢炮——铃木吉姆尼

自主品牌得“挑大梁”

相信大家心里都清楚,要实现越野车平民化,得依靠自主品牌,看合资车是不太现实的,但自主品牌现在靠得住吗?

目前看来,比较专注于越野领域的自主车企寥寥无几,长城北京越野是其中的代表,就像造高端车型一样,整个自主越野车领域还处在初级阶段,有些品牌甚至还未萌芽。

我们熟知的吉利长安比亚迪奇瑞传祺等,都还在城市型车市场摸爬滚打,不像长城本身有这个底子,成为了先行者,下一个能造专业越野车的品牌,还不知道是谁。

总而言之,如果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想要活跃起来,那么自主品牌迟早要站出来挑大梁,只不过造越野车更像是一道“附加题”,就看谁有这个本事和余力了。

结语

也许是忙碌的城市生活令人厌倦,也许是人类本身就向往自由,买一台能够去野去浪的车,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诉求。悲哀的是,当下新能源大势席卷全球,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已经充斥着各大国际车展,留给越野车的时间,又还有多少呢?

最后,无论如何,已经拥有越野车的你是幸福的,还没能拥有、但心里依旧热爱越野车的你,同样是幸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