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降与不降,对于全新奇骏来说,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021年08月05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得不说,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26.29万元的售价,足以表明的东风日产对于这款产品信心,但这份信心能坚持多久,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莎士比亚的戏剧代表作《哈姆雷特》中有一句台词是“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那么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售价来说,“价格降雨不降,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人们常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消费者就有一千个奇骏吗?

或许并不是的,对于新产品而言,“等等党”可能会是永远的胜利者,而这也是最致命的问题所在,或许当你新产品表现出的实力足够强劲,那么在上市之初,可能会有许多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但如果不是呢?或许就是“以价换量”的导火索了。而全新一代奇骏或许便会让“等等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毕竟20落地,买一个三缸机,并且从配置上来看,也十分寒酸的入门版车型,,定速巡航、中控显示屏、车载蓝牙、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这些最最基础的配置,一样都没有,可以说入门版车型完全就是来凑数的。

如果想要更好的享受,就必须加一万,不过谁又会为了享受日产所谓的技术亮点,而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台“三缸机”呢?且不谈“三缸机”抖动这个天生致命缺陷能让多少人接受,对于愈发注重性价比的国内普通消费者而言,全新一代奇骏的价格体系自然也面临的严峻的考验,价格的降与不降,都是个问题。

降,对于全新一代奇骏而言,肯定是要降的,毕竟老款奇骏也是“以价换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只是什么时候降价,可能就是问题了,如果降的太早,肯定是不利于东风日产和全新一代奇骏在市场中后续发展的,毕竟官方宣传投入190亿元研发的全新第四代奇骏,可是挑大梁的角色,如果上市没多久就开始降价,那么只能说全新一代奇骏“不堪重任”。

不降,可能在短时间内会是如此,但肯定不能长久,毕竟本身对于全新一代奇骏“三缸机”的身份,消费者就持有怀疑的态度,所以更是抱有观望的心态,来看这款新车的市场口碑,究竟如何,而且在本身售价就偏高的情况下,如果长时间的不降价,也只会减少消费者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兴趣,那么对于它前期的销量打击想来也会不小。

所以综合来看,价格的降与不降,对于东风日产和全新一代奇骏而言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那么降,降多少?什么时候降?不降,销量如果不好,那又能坚持多久呢?要知道除开其本身产品所存在的问题,在汽车市场中竞争激烈的时代,众多车企也开始了“内卷”之路,不管是从产品上,还是价格上都越来越具有竞争力,而全新一代奇骏的“三缸机”本身从产品上就少了“内卷”的实力,如果还不能从价格上体现出“内卷”的优势,那么又如何保证销量不下滑呢?

【写在最后】

也许,我们不明白生存还是毁灭该如何选择,但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价格降还是不降,相信众多消费者心中也有一杆秤来衡量,至于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尝到了的好处,还是“等等党”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一切都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