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变四缸,"拉皮"的别克威朗Pro GS还有没有市场?

2021年08月05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三缸动力发展方面,别克一直走在市场的前列,一代销售主力——英朗在全面三缸化之后,销量一蹶不振,瞬间变"路人",无奈之下只能换装四缸发动机,但长时间消失在主流市场,让英朗已经隔绝在主流市场之外了。

同样,主打运动的别克威朗GS,搭载的1.3T三缸动力,在市场中也非常的尴尬,首先这款车型售价并不算低,17.79万元的售价外加1.3T三缸动力,很难让消费者为之买单。而在威朗Pro基础上"拉皮"的威朗Pro GS,采用1.5T四缸动力之后,能否挽救别克在运动领域的颓势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新的运动轿车有什么实力吧!

看车先看脸,首先从颜值来看,威朗Pro GS整体设计还是非常运动时尚的,中网采用了熏黑蜂窝状的设计,并且内嵌了"GS"红色标识,两侧前大灯内部还采用了LED光源,更为立体的造型也颇具辨识度,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熏黑的进气口以及周围黑色饰条,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线条极为凌厉,轮毂采用了灰色配色喷涂,并且配备了红色的刹车卡钳,尾部加装了黑色扰流板以及黑色保险杠护板,整体看起来运动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参照新一代威朗Pro来看,其长宽高为4664(4688)/1786/1472(1476)mm,轴距2700mm。从其尺寸来看,威朗Pro相较于主流运动轿车也毫不逊色,整体算是处于主流位置,后备箱容积为480L,同时,后排座椅还可支持6/4比例放倒,其容积可拓展至1150L。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环抱式内饰风格,双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科技感表现相当不错,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别克eConnect 3.0智慧互联系统。

座椅虽然没有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但红色缝线与菱形皮革包裹的座椅也非常运动,同时,在头枕处还镶嵌有GS红色标识,以彰显其运动身份,此外,门板饰条、排挡杆、脚垫等位置也同样加入了GS标识。

在最为关键的动力方面,威朗Pro GS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Nm的1.5T四缸发动机,相较于现款威朗Pro的165马力的1.3T三缸发动机,动力数据提升不少,根据官方公布的性能数据,威朗Pro G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7秒,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95L/100km。

结语:显然,在换装了四缸动力之后,威朗Pro GS已经补齐了最大的一块短板,1.3T三缸动力的确说不过去,但1.5T四缸发动机也不是万能的灵药,以刚刚上市的广汽影豹来对比,这款破7秒的运动轿车,其定位与威朗Pro GS也有很大的重叠,不过,两者售价的差距,再加上影豹产品力微弱的优势,威朗Pro GS恐难抗住攻势。显然,换三缸并不等于安然无忧,而是和同级竞品站到同一起跑线上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