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三年保值率超90%一枝独秀,网友:直接买新车不香吗?

2021年08月05日 15:29: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买车看什么?除了价格和“三大件”外,品牌和保值率都是购车用户重点关注的对象,其中“三大件”和品牌往往是挂钩的,一家受到市场认可的品牌,“三大件”必定没太大问题。剩下的就是保值率,自主品牌保值率为何比不上一线合资品牌?无非就是品质和品牌影响力的差距。

保值率高不高,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换句话说,保值率能客观的反映出一辆车的综合水平。而笔者个人认为,对于10万元以下的汽车来说,保值率并不重要,即便保值率再高,也多卖不了几个钱,保值率更多的是针对10万元以上车型。

保时捷三年保值率达95.6%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6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在这份保值率榜单中既有意料中的事,也有令人惊讶之处。

众所周知,豪华车一直是以品质著称,而消费者对它们也非常认可,所以在保值率方面,豪华车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而此次榜单显示,前八名的保值率都超过了60%,保值表现十分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以三年95.6%的超高保值率直接封神,也就是说,你花100万元买辆保时捷,三年后卖掉,还能卖出95.6万元。绝大多数车型一年的保值率也未达到如此地步,令人惊奇。同样,雷克萨斯的保值率也非常亮眼,三年保值率达到了87.5%,这也难怪雷克萨斯在国内一车难求。

与此同时,在这份榜单中比较有趣的还有奥迪,以三年69.3%的保值率首次赶超宝马,仅次于保时捷雷克萨斯以及奔驰,在豪车市场保值率排行榜中为例第四。另外,都说沃尔沃雷克萨斯不保值,那么到底有多不保值呢?

这份榜单中也给出了答案,沃尔沃的三年保值率为58.4%,凯迪拉克为57.4%,开了三年直接打了个对折,这也难怪有人调侃,买沃尔沃凯迪拉克开了三年,卖车的价钱与新车无异,这也是在嘲讽两家车企不断的降价,

保时捷超高保值率背后的真相

上文说到,保值率高不高,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而保时捷不仅品牌溢价能力高,旗下无论是Macan、718、911还是Panamara,价格都非常坚挺,加上进口车的原因,品质也有保障,且畅销车型一直处于缺货的状态。

当然了,导致保时捷三年保值率高达95.6%的原因远不止如此,更多的是保时捷选装的玩法,绝大多数保时捷用户都不可能买裸车,多多少少会加一点选装,而选装的价格往往不菲,导致保时捷的实际售价远高于裸车价。例如,买一辆保时捷Panamera,想要一个特殊车身颜色,选装费为54900元,如果想要定制化车身颜色,就需要花136000元,一个车身颜色的选择就可以买辆A级轿车了。

这还不算完,如果想选装轮毂,最便宜的也需要花8500元,最贵的要77100元,大多数选择轮毂的价格都在6万元以上。除了这些外,保时捷Panamera还有内饰材料、座椅、外部套件、大灯、驾驶辅助系统、音响等一系列选装配件,且这些配件的价格都不低。所以说,保时捷保值率高,主要就是大量选装的加持,而在计算保值率时是看的裸车价,有着很高的水分。

合资车日系霸榜,五菱引领自主品牌

在合资车企保值率排行榜中可以发现,保值率排行前十位中有六家自主车企,这不是最夸张的,最夸张的是这六家日系车型包揽了整个合资车保值率排行榜的前六位,依次是丰田本田三菱日产五十铃以及马自达,其中丰田本田以及三菱的三年保值率均超过了70%,特别是丰田,三年保值率达到了82.3%,一枝独秀,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日系车在国内越来越吃香不是没有原因。

纵观整个合资车企保值率排行不难发现,日系品牌始终排名靠前,其次是大众,随后就是韩系的现代起亚,美系和法系品牌则靠后,其中法系车是保值率最低的,这也难怪法系车这几年在国内不吃香。

而来到自主品牌这边,保值率最高的并非我们熟知的吉利长安长城,而是五菱,三年保值率达到了71.3%,这主要还是五菱车价格一般便宜,主打低端市场。而领克却不同了,其售价与同级合资车相差无几,却有着68.6%的三年保值率,实属自主品牌之光。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市场,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一向很低,其中插电混动汽车的三年平均保值率为47.6%,而纯电动汽车就更低了,三年保值率仅为40.6%。不过并非所有纯电动汽车保值率都如此低,特斯拉Model X的三年保值率就高达68.5%。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燃油车的保值率要比新能源汽车高很多,而豪车的保值率通常也要高于合资车,在合资车中保值率高的还属日系品牌。保时捷三年保值率之所以能超过90%,主要还是选装所花费的钱没算入裸车价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