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智跑Ace,带你看看别人家的1.5T!

2021年08月05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韩系品牌,相信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到现代起亚这两个品牌,的确在2010年上下现代汽车买的可谓是如火如荼,后来K5车型横空出世,渐渐的起亚品牌淡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以年轻的外观和动感的造型以及具有十足吸引力的价格,为起亚车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那么今天就来聊一款比较特别的起亚车型——智跑ACE。

起亚这个品牌虽然在前两年,它的车型设计并没有特别亮眼,但自从新款K5凯酷上市以后,真的是给起亚长足了脸面,在颜值方面可谓十分出众,自此以后小编便是对起亚品牌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智跑ACE是基于智跑车型打造而来,即便说是改款,但采用全新的设计和最新的起亚LOGO,因此这台车看上去并非仅仅只有改款那么简单。

外观上智跑ACE是有着普通和GT-line(简称运动版)共两种外观版本,这样的用意也是进一步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前脸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与格栅相连且不规则样式的“钻石切割”战斧式LED前大灯,整体给予人一种十分大气的感受。另外在细节部分,运动版车型还在前格栅上方加入了专属GT-line标识,配合前唇位置的橙色饰条,使得整体给予了新车更为浓郁的运动范!

侧面部分的造型变化并不是很大,还是标准SUV的车身设计。贯穿式的腰线搭配多处的凹面设计,使得新车具有着不错的层次效果。而为进一步突显新车的运动属性,智跑ACE还配备了黑色的后视镜、行李架以及侧裙位置的橙色装饰,使其在视觉感官上有了更强的冲击力。

尾部的设计并非运用常规的SUV造型,而更像是一台硬派SUV,超大的后保险杠以及黑色扩散器,都是在无时无刻的强调它的运动性能。另外,智跑ACE的尾灯设计是有些类似坦克300的造型,但尺寸而言是要比坦克300还要大,所以整体在视觉感受上有着更强力量感。除此以外,新车还在尾标的下方布置了一根银色贯穿饰条,在强化时尚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精致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是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但实际上运用的则是隐藏式的单出排气,不过这样的设计也使外观的运动感更为浓厚。

内饰部分,相较于现款的智跑来说,Ace车型的整体质感与科技感均有着全面提升。搭载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车内有着极强的科技属性。而在用料部分,中控台上方运用了皮革材质,它无论是在触觉还是在视觉上都有着一定的提升。而在出风口外围以及换挡区域,新车还加入了银色镀铬以及钢琴烤漆饰板,进一步丰富了车内的时尚造型。

另外,新车还配有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十分硕大的挡把,在使用过程中提升了不错的便捷性。此外,智跑ACE的方向盘也是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但整体配色过于单一。在视觉里素黑的确是能给予人一个很高级很运动的感觉,但全部素黑的方向盘没有了银色装饰的点缀,看上去着实是有些不习惯。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在原有基础上升级了20余项智能安全驾驶功能。与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配合,可以极大程度满足用户的多样化用车生活。

除此以外,智跑ACE的车机也是配有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又名UVO)。通过呼唤“你好起亚”和“小度小度”即可唤醒,像是导航/放音乐/点外卖以及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均是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完成。值得一说的是,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给人的感觉并不是一台死机器,它更像是一个能听懂话的“好伙伴”,不在是和以前一样不说出某些特定的语言它便识别不出来,在智跑ACE车上,你可以说“我饿了”/“我热了”或是“我想要回家”等等的一些常规用语,它便可以根据您意思去完成下面的操作。在一天的试驾里,我基本是和车机系统说了半天的话,不但可解闷还能真正的体验一下科技改变生活的乐趣。

储物方面,前排的储物槽非常多,并且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日常使用时可谓是十分方便。而后备箱的容积也是较为硕大,支持4/6比例放倒的它,相信在储物的便捷性会更加全面。

动态表现上,智跑ACE将搭载1.5T和2.0L共两种动力总成,而小编试驾的则是它的1.5T车型。据介绍,这台官方称之为“地表最强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可以达到惊人的200P,这样参数表现在同级车型当中真的能算是难逢敌手。而这一项优异的成绩也离不开起亚的第四代CVVD技术,它可以通过电子油压控制吸气阀,将车辆性能提升4%,燃油经济性提升5%而排气量是降低了12%,从而让车辆有一个最为极致的表现。

而在驾驶层面,200P的1.5T发动机果然非同凡响,脚感轻盈输出线性,在城市路段哪怕在标准模式下超车也是游刃有余。而到了高速路段,它的实力才真正得以展现。无论是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还是说猛踩下油门的推背感,这台车都能给予驾驶者一个十分狂暴的表现,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在急加速情况下,前段表现是稍有匮乏,而后段才是它真正的主场。即便是1.5T的心脏配上SUV壮实的身躯,但它后段的表现也不会给你一个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另外在变速箱方面,曾经的韩系车,小编应该是能说的上话,因为自己家里就有一台,它给人的感觉虽然没有特别突兀,但真的是让车辆的高级感有所下滑,但这台起亚智跑ACE车型搭载的7DCT变速箱,如果不仔细盯着挡位,还真是感觉不到它换挡的点,所以在变速箱这一方面起亚的进步还真是不少。最后在说一个,小编在开车时候发现的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当驾驶者开启转向灯的时候,仪表台便会显示左右两侧视野,虽然小编在一天的试驾中并未用到,但从这里也是能看出起亚造车还是很用心的。

总结

智跑ACE这台车虽然在车展时期,就给小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但经过此次试驾之后,在加深印象的同时更是对起亚汽车,智跑车型的产品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这场长达120公里的综合试驾体验中,它给予我的感受的确有着越级的体验,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科技配置还是内颗号称“地表最强1.5T”的发动机,都是另小编十分惊讶的。如果说它在7月5日上市之时再带来一个优异的价格,那么小编觉得智跑ACE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