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MPV集体发力,北现库斯途狙击家用MPV市场,能行吗?

2021年08月05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每个月的月初,关注车企销量排行榜的变化已经是常规操作,每个细分市场的排名情况更是会被分析得透透彻彻,谁挤进前十,谁又掉出前十,谁跌谁涨,任何变化都能解读出个123出来,但凡事总有一个例外,那就是雷打不动的MPV销量排行。

因为,国内MPV市场确实是乏善可陈到了让人发指的地步,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老面孔,当然,新鲜血液也不是没有,但很多时候都沦为了不入流的炮灰。

这很难不让人发出感慨:MPV市场什么时候能够站起来!

好在,今年好几款全新车型的出现,似乎让人看见了MPV市场的曙光再现,更重要的是,这几个种子选手还颇有一种势让略显乏味的MPV市场变天的节奏,比如丰田塞纳,比如起亚第四代嘉华,再比如北京现代的库斯途。

很多时候,消费者对MPV的认知基本来源于日系和美系,但从今年的几款新车中可以发现,单单韩系车就贡献了两款车型——嘉华和库斯途,所以,某种角度上讲,这个八月,你应该要做好被韩系MPV时刻轰炸的准备了。

就在今日,库斯途揭开面纱,正式对外发布了新车的外观细节,大方展现出了车辆的设计感和品质感,但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MPV车型,库斯途的市场前景到底如何,这就很值得好好讨论一番了。

第一,从外部环境上看,我们应该了解国内MPV市场到底处在一个什么状况之下

MPV销量排行常年雷打不动,这一点开头已经有所提及。确实,在国内市场,MPV从来都不是一个热门的存在,这就导致了那些有实力,且较早布局的车型能够在市场中顺利立足,诸如GL8、艾力绅、奥德赛等,巨大的先发优势和市场口碑足以让它们只吃老本也能活下去。

这种情况下,体量本就不大,消费者购车认知又相对的固化的MPV市场,无疑会对新来的入局者非常不友好。

​就拿威然举例,大众的品牌影响力不用多说吧?但威然的月销量却也常常突破不了四位数,可想而知,国内MPV市场的口子到底有多难打开。

当然,MPV市场也并不是只有悲观,在3胎政策放开的当下,出于大家庭所能释放出来的需求和能量,MPV更是变成了一种被长期看好的车型,尤其是家用MPV。

而根据北京现代的官方介绍,库斯途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专门针对家用市场而来的MPV车型,从这一点上看,北京现代的产品规划确实算得上是明智,因为相比于商务出行市场,市场前景更大、破局难度更低的家用MPV显然还有值得搏一把的机会。

第二,从内部环境,也就是库斯途的产品力上看,自身实力够不够硬气也同样影响巨大。

首先,外观设计方面,库斯途有着自成一派的风格,其前脸设计融合了现代的感性运动和参数化设计元素,配合钻石切割风格的前格栅造型,整体造型动感、时尚、前卫。

车身侧面,库斯途则采用流畅的线条设计,配合采用极具层次感的轮圈,以及车尾大面积的黑色护板装饰和C字型的贯穿式尾灯,整车更显质感,完全没有传统MPV车型臃肿、方正的观感,不得不说,在外观的设计功底上,韩系车的确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其次,在中国用户最在意的空间尺寸上,库斯途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50/1850/1734mm,轴距3055mm,数据表现中规中矩。

但库斯途却配备了远程调节副驾驶和第二排座椅功能,可实现座椅角度调整,并有一键放松模式,以及开幅宽度达到715mm的电动侧滑门、智能电动尾门、后排对话模式、间接循环出风等人性化配置,这些都可以提高每一位乘客的乘车状态与舒适度。

最后,储物空间上,库斯途262L的宽敞后备箱,可收纳6个20寸行李箱,第三排座椅也可铺平,从而提高更灵活的车内储物空间。

从现阶段所能了解到的信息上看,不论外观设计,还是车内储物空间,或是科技配置,库斯途都是在立足家庭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不遗余力地为家庭用户提供出行解决方案。

所以,综合来看,作为一款彻头彻尾的家用MPV,库斯途还是有很大机会能从市场中撕开一道裂口的,但面对艾力绅和奥德赛为代表的合资车型,以及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一众中国品牌,库斯途的处境也并非太过乐观,这不仅需要库斯途的产品力足够耐打,价格定位也必须得小心谨慎。

当然了,现在说库斯途的表现行不行还为之过早,更何况,库斯途到底行不行也不是你我说了算,而是实打实市场数据。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