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体验奔驰EQA,续航不如特斯拉,但高级油改电仍有值得称赞的点

2021年08月05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视频比较冗长,所以我摘出了关键信息:这辆EQA是辆新车,WLTP续航为426公里。测试续航一共行驶了58.4公里,出发时的表显续航里程为348公里,测试结束后的表显续航里程为282公里,一共消耗了66公里的表显续航续航里程。测试中的能耗则是为20.2kWh/100公里,按照这个电量计算,满电的EQA可以行驶330公里,实际的缩水率约为26%。

一年前,我们测试过奔驰EQC的实测续航,它的NEDC续航为408公里,最终实测下来能够行驶377公里,缩水率仅为7.4%。

而我们之前测试过的其他车型中,广汽埃安LX的缩水率为11.7%、特斯拉Model 3的缩水率为12.2%,大众ID.4 X的缩水率甚至为负数,也就是比表显续航更能跑。

WLTP续航只有400多公里可以理解,毕竟不是纯电平台,“油改电”限制了车内空间的布局,电池包有限想要更长的续航也没办法。但电动车最该关心的不是能跑多远,而是能跑多准。哪怕你仅有200公里的续航,但我每次就能够行驶200公里,那就是一台优秀的电动车。

EQA在香港的售价是37.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1.1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特斯拉Model Y、Model 3乃至蔚来的ES6都是竞争对手,而31万的售价已经能够买到特斯拉的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均高于奔驰EQC,而蔚来ES6则在尺寸上会更占据优势。

但别忘了,这是一辆奔驰

奔驰MBUX 系统有多好用不用多说,贯穿式联屏的设计+多色氛围灯的设计,让豪华感永远是奔驰最值得称赞的地方。至少,在上述相近价位的电动车中,还没有一款车的内饰氛围可以做到奔驰这般地步。

奔驰EQC来说,首先没有发动机的噪音,车内相当安静。而EQC的整车驾驶感受又无限接近于燃油车,如果模拟出发动机的轰鸣,其实是不太好区分EQC与GLC的区别。如果EQA的整车素质大体与EQC相当,那么抛开续航不谈,EQA绝对是一款值得入手的电动车。

问题可能在于很多人对于“油改电”不买账,即便这是一台续航还不错的车型。那么奔驰的EQE应该是最值得等待的,毕竟这是一款基于EVA2纯电平台打造,续航能力也会超过600公里的车型。EQE的设计风格以及智能科技都是以EQS作为参考,但其定位却相当于奔的E级,相较于EQS而言,价格会更低的EQE才会是奔驰的电动车“头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