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一位思域车主,心里都住着本田宗一郎

2021年08月06日 06: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系品牌中,运动基因最为浓厚的,一定是Honda。

早些时候拥有过一台八代思域,那是一台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产化车型,也是迄今为止被人认为是最成功的一代思域,作为本田20年前设计的车型,即便放在今天,八代思域的内饰设计依然可以称得上“巧夺天工”。

​几年下来的感受是,稳定、耐用、家用的同时又有一些乐趣,尤为关键的是,在你需要出售的时候,思域能够给你带来非常高的保值率,让你的资产锁定能力,强一点,再强一点。

八代思域可以说是登场即巅峰。

严格意义上来说,思域最能代表本田文化精神,这不仅仅是一台将Honda推向历史高位的一款神车,同时也是注入本田宗一郎大量心血的一款运动型产品。

​从八代到今天十代车型的蜕变,思域用了接近20年的时间,仅仅在国内完成了三代车型的推进历程,从今天的市场发展角度来看,思域并不是一个急于通过改款来保证市场地位的车型。

思域有自己的发展理念,技术与品质齐头并进,不同时代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的消费导向, 也会让Honda纳入到产品考量层面,每一代思域,事实上都在推翻上一代车型。

八代思域的科技感,九代思域的居家特性以及十代车型的运动与激情,背后都是用户群体消费价值改变做出的推动。

每一次都在突破,思域像极了它的创造者本田宗一郎。

​这是一个传奇的创始人,事实上我更喜欢用工程师来形容,只有这样才能够精准的形容出本田宗一郎在机械时代做出的巨大贡献。

从摩托到小卡再到家用车,每一代产品在日本以及全球市场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力,Honda品牌在市场中的形象,就是激情不服输,挑战与再创新高。

我认识的一些思域车主,都有着非常活力的生活态度。

老家有一位朋友,小我三岁,十代思域刚上市的时候全款买了一台中配车型,对这台车的喜爱他曾经一度停留在外形设计上,我相信他没有浓烈的思域信仰。

​因为他的生活中充满着工作与向上。

去年,跟我说对这台车的喜欢更多了一些,按照男孩对机械的热爱程度, 应该与日俱减才对,但他告诉我思域让他认识了更多好玩的人,而且这些年下来,算了一笔精明的账,这台车不仅仅非常省钱,同时一点故障也没有。

他的账是这样的:

单月里程800-1000km,用来上下班,逛商场,周末跑一个小长途,半年保养一次,因为热爱,所以自己洗车,也没有剐蹭小事故,开的比较小心,哦对了,他会买全险。

​以4-5毛钱每公里的油耗来计算,一年的养车成本,大概在1万块钱左右。

其实这是普通家用车的成本,但他把折价速度也算进去了,十代思域保值率很高,要比同价位的速腾、福克斯、高尔夫等车型都要高。

喜欢思域 的理由有很多,他是越开越喜欢。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思域都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日系轿车,它要比全球范围内销量更多的卡罗拉更吸引人,尤其是在年轻人看来,思域要比卡罗拉更加具有威猛力,设计更好,操控性能更出色,同时定位更年轻。

​思域的背后有一群对命运不服输的年轻人,这像极了本田宗一郎,对命运的不服输以及对时代的不服软,思域的登场就是一个奇迹,走红于北美市场,征服中国年轻消费者也成了自然。

曾经问过很多思域车主,问他们为什么要买台思域,他们的回答都很干脆,只是因为它是思域。

一言以蔽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