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东风日产会说,没有人会拒绝新一代奇骏?

2021年08月06日 07:08: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要试过才知道。”

当7月30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发布会在内蒙古响沙湾踏风而来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在后面专访对所有媒体讲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时隔7年才完成更新的这一代奇骏将再一次成为这个细分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

目前,奇骏在华销量累计超142万,获得百万+用户口碑。

不过在谈到产品力这个最重要的问题时,所有试驾过的人都会用“全面强大”“史上最强”这样的词语来形容全新一代奇骏。

而无论是累计投资190亿元,整合日产北美、欧洲、日本、中国4大设计中心资源,还是因此被喻为日产汽车有史以来全球化程度最高车型,都一一印证了全新一代奇骏是一次彻底、全方位的革新。

例如在平台架构方面,新一代奇骏首次换上了日产的全新平台CMF-CD,而这也是在CMF-CD平台上诞生出的第一款SUV车型。CMF-CD是日产全球新一代车型平台体系CMF(Common Moudle Family,直译为通用模块化家族)中的重要一环,未来日产中大型轿车及SUV,都会以它作为基础发展而来。

所以无论是此前的试驾还是在专访中,东风日产始终强调新一代奇骏所拥有“高研发,高技术,高质感”的产品力。

据悉,新一代奇骏的设计研发项目在日产内部拥有一个代号,叫做“超级奇骏工程”,并基于“Best In One”的理念,它不仅拥有经过协同开发、复杂验证的技术,也是有史以来全球化程度最高的日产车型,不论是北美、欧洲还是亚洲,本土化制造的车型都拥有同等的竞争实力。

“全新一代奇骏是对我们品牌构建至关重要的一款车型。”新上任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说到,奇骏是东风日产的两大支柱之一,“希望全新一代奇骏能成为我们事业的支柱和公司的支柱。”

但要想成为支柱车型,也并非那么容易。对于此前网络上对于全新一代奇骏搭载备受争议的三缸机,辛宇也坦言,“以前有很多误解和偏见,我今天特别号召,一试见高下,一试见真章,你就知道这个发动机是非常高科技的,而且各项体验、驾驶质感非常高。”

而辛宇所说可以一试见高下的就是全球唯一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日产VC-TURBO 超变擎 300。

VC-Turbo超变擎300,采用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

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实现8.2:1高变速比,速比范围更大,加上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极大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动力响应更快,加速表现更好,同时油耗更低。

在性能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具备了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具有强大通过性和环境适应能力,即便在复杂恶劣的越野道路,全新升级的B-LSD电子差速锁迅速介入,也可以提升脱困能力,增强越野路况下的操控性。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所具有浓郁的科技气息,而这些也透过智能驾驶、车联网、主动安全等一一呈现出来。

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通过两块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展现了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

例如在线语音控制可以控制智能导航、蓝牙电话、影音娱乐、自动空调、天窗、车窗、电动尾门等,比上一代车型大大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ProPILOT超智驾系统集成前方摄像头、超声波探头、毫米波雷达、ECU、EPB电子驻车等,实时监测、识别车道线、前方、侧方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不过面对日产斥巨资打造的“史上最强奇骏”,也同样面临与日俱增的市场竞争压力。

2008年,奇骏刚进入国内市场时,国内SUV市场总计销量仅在汽车行业中占有不到5%的市场份额。在SUV市场增速迅猛的背景下,2020年,奇骏全年累计销量达169,582辆,甚至稳居日系第一阵营。

然而近年来,无论是CR-V还是RAV4都给奇骏的销量产生了巨大压力。今年上半年奇骏为东风日产的销量贡献已经降至10.5%,相应的,轩逸销量占比则从2015年的38%增至今年上半年的51%。所以,全新一代奇骏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也正如山口武所说,是相当巨大。

截至目前,根据东风日产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量为79,328辆,环比6月下滑11.9%,在今年1~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648,747辆,同比增长11.3%,其中日产品牌增长同比增长11.6%,而启辰品牌则提升了7.2%。

不过环比销量的下滑,除了受到芯片短缺影响外,上一代奇骏已在销售周期末期相关,而随着造型的全面进化、配置的不断升级,产品力的全面提升,以及东风日产强劲的体系力,被称为史上最强奇骏有希望同东风日产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势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