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能否超越凯迪拉克 雷克萨斯成继BBA后第四大豪华品牌?

2021年08月06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8月5日,一汽红旗官方微博宣布,送车给奥运健儿!

红旗表示,“每一位中国健儿都是中国骄傲,红旗将为本次东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获得金牌的每名运动员敬赠红旗H9一台; 为获得银、铜牌的每名运动员敬赠红旗H9产品使用权;如运动员得牌不止一块,则按所得奖牌中最高等级赠送一次”。这一次,作为名族品牌红旗拿出了气势和大方,给奥运健儿送车,赢得了广泛的点赞和关注。

红旗能够如此大手笔也正是因为红旗销量连年上涨,今年更是进步飞快。今年1-6月,红旗偏僻累计销售11.1万辆新车,超越去年销量成绩,今年突破20万辆年销量已无压力。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崛起迅速,在销量上已经超越了沃尔沃保时捷,目前位居BBA以及特斯拉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后,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七的豪华品牌。

上半年特斯拉销量超13.2万辆;雷克萨斯销量超12.3万辆;凯迪拉克销量超11.8万辆,相比红旗的11.1万辆,后者与前三者的销量差距已经很小,随着红旗还在不断地推出全新车型,书戈认为红旗超越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只会是时间的问题。

从产品上看,目前红旗H5、HS5、HS7、H9这几款当家车型的销量都非常不错,并且市场的认可度较高,虽然也存在一些大单采购,但随着红旗战略的转移,消费者对红旗的认可明显有所提高,这对于红旗后期的增量有着很大意义。其次,红旗在新能源领域还未大幅发力,这在后期同样是一个增长点。相比较雷克萨斯这样的纯高端品牌,红旗在售价上更加宽泛,增长点较多,因此在书戈看来,未来红旗超越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并不是没有可能。

当然,红旗想要超越特斯拉会困难一些。作为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一哥,特斯拉的对手只有比亚迪,随着特斯拉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并且最要命的是价格一降再降,比如Model 3的价格已经降到了25万,Model Y的价格降到了30万内,这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很在线的,并且作为未来的趋势,新能源的销量有着一个巨大的增量空间,作为行业龙头,特斯拉在未来可以说是不可限量,因此,从这个角度看,红旗想要超越特斯拉还不太可能。

最后,作为中国市场的终极大佬,德系BBA才是豪华品牌的绝对领袖。上半年,宝马奔驰奥迪三家销量分别为44.9万、44.1万、40.2万辆,这个销量成绩可谓是当之无愧的销量霸主,即使是比亚迪这样的普通二线品牌,BBA半年的销量也能抵其一年的销量,相比起红旗刚10万出头的半年销量,超过40万的BBA销量成绩还是红旗遥不可及的,想要超越BBA,红旗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需要的是更多硬核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