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60或将停产,自顾不暇的日产,又如何“照顾”英菲尼迪

2021年08月06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同样都是日系的二线豪华品牌,为什么雷克萨斯相比英菲尼迪就做得如此成功呢?这其中的发展史我们也不做过多的深究,毕竟不管过程如何,人们只看最后的结果,如今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提及英菲尼迪,可能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都感到十分“陌生”,甚至不会想象它会是二线豪华品牌。

的确,英菲尼迪的存在实在是太微弱了,微弱到在日常提及二线豪华品牌以及车型时,都会习惯性的忽略它们,这一点从它的市场销量来看就可见一斑,在国内市场中,数据显示,2021年6月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为533辆,较去年同期下降64.04%。而英菲尼迪Q50L以285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较去年同期下降59.80%,本年累计销量达2309辆。

除了这两款国产车型表现不佳,其他车型也没好到哪去,近日,便有外媒报道,英菲尼迪Q60或将于2023年退市,并且不会推出后继车型,其原因为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上的销量表现不佳。此外,据报道,英菲尼迪计划取消该品牌的后驱车型,因此Q60也将不再推出新款。

作为一个诞生于北美的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如今在国内已经被边缘化了,即便给出大额优惠,消费者却依旧不买账,究其原因,主要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英菲尼迪没有能够拿得出的强势竞品,虽然目前Q50L和QX50进行了国产,但在产品阵容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英菲尼迪的销量。

那么为什么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如今的日子越来越惨了呢?除了其品牌自身的问题,日产本身在国内就已经自顾不暇了,对于英菲尼迪的重视程度自然也越来越低,最近一段时间,日产因为全新一代奇骏“三缸机”的事情被推上了舆论的中心,消费者们纷纷表示日产的胆子“真大”,本身老款奇骏的销量就开始下滑,如今还搞这么一出,是真的对自己有信心。

从近日东风日产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7月份,一共销售了73072台,同比下降22.46%,环比下滑11.92%。具体从车型来看,轩逸系列销量为40124台,占品牌总销量55%,同比下滑14.36%,成为了主要的“拖累”,

而 SUV系列的7月总销量16927台,同比去年31809台,下滑46.79%,可以看到SUV的产品矩阵对于东风日产的销量贡献量显著下滑。其中,逍客7月销量为11,839台,与去年同期销量基本持平。而作为东风日产如今最重视的车型,为了不打击士气,老款奇骏的销量并未被公布,但是从公布的其他车型销量数据来看,奇骏7月销量应该不足5000台,同比去年14530 台成绩,其下滑应该在60%左右。

能看得出来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对于老款车型的销量影响还是立竿见影的,而未来消费者和市场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认可度到底会有多高,还是值得观望的,但是从目前的市场舆论来看,其情况还是不容乐观的。

【写在最后】

对于已经自顾不暇日产而言,如今能够撑起销量大旗的勉强来说只有一款轩逸,其他一言难尽,在轿车领域以前挺火的天籁等现在也没了声音,所以对于已经边缘化的英菲尼迪来说,日产自然也不怎么上心,基本上任其自生自灭,虽然新车的推出,英菲尼迪也在推进,但步伐太过缓慢,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就显得更没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