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的依然比Model Y贵,再次官降的沃尔沃XC40纯电版还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06日 14:2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个月特斯拉发布了更入门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售价降至27.60万元,可以说让国内新能源市场再次热闹了起来,这也让对手感受到了巨大压力。这不没过一个月,沃尔沃XC40纯电版就再次官降,入门版智雅运动版售价来到28.60万元,比老款便宜了1.3万,并且新增一款高配车型智尊运动版,售价31.50万元,下面咖哥就和大家来聊聊它。

外观设计没变,看着并不难看。新车只是在配置和价格上有变化,设计层面延续老款,该车基于沃尔沃XC40燃油版打造,整体设计上还是保持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最大变化在于前格栅采用了全新封闭式,有了电动化元素,同时还增加了一个"沙漠绿"专属配色,充电口分别位于前后翼子板处。内饰和燃油版布局一样,重点配置升级。内饰同样延续家族化设计,展翼式中控台采用了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配有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竖向中控屏,其中本次新增的高配车型将增加: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哈曼卡顿音箱、可加热喷水嘴以及热泵空调系统等配置,算是有不小提升。

尺寸没有变化,比Model Y小很多。尺寸上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425/1863/1651mm,轴距为2702mm,这个尺寸要比特斯拉Model Y(长4750mm,轴距2890mm)会小上很多,毕竟它只是一个紧凑型SUV。在座椅质感上也延续燃油版,座椅电动调节、加热、记忆都具备,行李厢空间也没有受到三电系统影响。续航只有420km,同级表现很一般了。新车动力和续航都没有提升,动力上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总功率为300kW,续航依旧只有420km。相比Model Y最入门版525km续航可以说优势已经不大了,好在沃尔沃XC40纯电搭载的双电机,零百公里加速4.9秒,是要比Model Y入门版(单电机,零百公里加速5.6秒)在参数表现上更有优势。

写在最后

沃尔沃XC40纯电版于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35.70万元起,今年3月份官方将售价调整至29.9万元,而这次官方再次降价,可以看到这款车面对竞品的压力,从网上公布的上半年该车上险数来看,仅仅只有337辆,可以说已经很惨了。至于它还值不值得购买呢?咖哥觉要从不同角度来看,如果你就喜欢沃尔沃这个品牌,相信它比较高的安全性,那买它依旧独一无二。但如果从产品力角度来说,尤其续航上,买它的性价比已经并不高了,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