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级豪华纯电SUV,宝马iX3实拍,最高续航500km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06日 16:43: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内汽车市场对于各大车企而言,都是值得重视的庞大市场,而如今新能源车市场的地位升级,市场潜力引得各大车企争相布局新车,这其中作为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豪华品牌,宝马自然不能落后于对手,所以国产宝马iX3顺势而生。

这款纯电动SUV车型,在造型上基于宝马X3打造而来,毕竟宝马X3是目前销量最高的豪华SUV,宝马iX3这种做法在理论上确实更有胜算。如果你也对于宝马这台纯电车型感兴趣,不妨看看我们本次的实拍。

实拍宝马iX3——外观

外观方面,宝马iX3必不可少的是宝马极具代表性的双肾格栅,即便是纯电动车型,依然不能省去这一标志性的元素,不过被调整为封闭式结构,细节上带有蓝色元素装饰,凸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所以宝马iX3的品牌辨识度依然不低。

两侧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功能,造型独特的日间行车灯灯带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整车尺寸方面,宝马i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车身尺寸与国产奔驰EQC差距不大。侧面保持着典型的宝马姿态,这对于喜爱宝马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不会失望的。车侧还新增了蓝色防擦条,另有宝马i系列的专属标识,都彰显着这款车型与普通燃油版的区别。

主驾驶一侧的前翼子板处设有慢充接口,而传统加油位置为快充接口,用户可以按照出行需求选择充电方式。

实拍版本的轮胎规格为245/45 R20,五辐式轮圈采用独特的低风阻设计,有助于优化宝马iX3的风阻系数,对于提升操控性能自然很有帮助。

车尾在保持宝马X3造型的基础上,在下方保险杠处新增蓝色装饰,与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很相符。看来延续宝马X3造型的做法,使得宝马iX3的颜值更有保障,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实拍宝马iX3——内饰

内饰方面,宝马iX3并不属于那种主打前卫科技风的类型,因此对于追求强烈科技感的消费者来说,这种内饰风格或许并不理想。不过这倒是宝马家族的一贯作风,相信看惯了宝马车型的消费者,看到宝马iX3会觉得很亲切,内饰各个功能布局得非常整齐,而且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上手操作也比较容易。当然细节上依然采用蓝色元素点缀,与外观细节互为呼应。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覆,支持四向手动调节,质感符合一台豪华车型该有的档次,两侧按键可用于操作驾驶辅助系统、娱乐系统等,驾驶者操作起来可以更加轻松。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2.3英寸,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包括剩余续航里程、驾驶模式等,这对于驾驶纯电动车很有必要。宝马iX3还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读取信息将变得更加便利,但如果选择低配版车型,则需要额外选装抬头显示。

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0.25英寸,同样有着典型的宝马家族风格,内置的功能支持充电相关设置,以及音乐、导航、语音控制等主流功能,不过如果希望享受到手势操作,就需要额外选装。当播放音乐时,宝马iX3配备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将带来环绕式的专业音效,有效提升车内的驾乘档次感,这对于豪华车型而言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享受。

而中控屏下方为空调出风口与物理按键区域,相比较不少纯电车型依靠大屏操作,宝马iX3这种保留物理按键的做法确实不多见,前排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日常忘记携带充电线也无碍。

车内座椅采用真皮包覆搭配精致的缝线,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其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靠背、腿托和腰部支撑调节等,因此驾驶舒适性会更有保障,而座椅记忆功能能够确保快速调整到自己习惯的坐姿。

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配合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和Type-C接口,进一步满足乘坐者的需求,不过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对于乘坐者并不友好。而车顶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则令车内空间更加通透,这也属于国内消费者喜爱的一项配置,通透明亮的空间将有效提升驾乘舒适性。

由于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因此能够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的空间,再加上宝马iX3配备的电动感应后备厢以及位置记忆功能,日常开启尾门将变得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宝马iX3在后桥搭载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的电机,官方数据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秒,目前宝马iX3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为490km和500km,在续航表现上中规中矩。

写在最后:

作为目前宝马主打的纯电车型之一,宝马iX3确实有着典型的宝马家族风格,这种风格贯穿着它的外观和内饰,所以相比那些风格简洁科技的纯电车型,宝马iX3的风格显得截然不同。而目前宝马iX3的售价区间为39.99-43.99万元,在价位上非常"豪华",那么这款浓浓宝马风格的纯电SUV车型,你觉得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