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汉兰达购车手册,强烈推荐四驱7座精英版

2021年08月06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第一代汉兰达诞生于2000年,这部大块头SUV有着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的视野,一经推出备受欢迎,主要面对美国市场,后来少量进入中国。

第二代汉兰达2009年国产,成为国内中大型SUV的销冠,并且开启了一代传奇;

第三代汉兰达2015年上市,提供2.0T排量,压制竞争对手,一直加价且供不应求;

2021年6月25日,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正式上市,全系搭载2.5HEV动力系统,共提供两驱/四驱、5座/7座等6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6.88-34.88万元。

自2000年在北美问世以来,汉兰达至今已走过21年历程,全球销量已经超400万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

第四代汉兰达上市之前,第三代汉兰达销量一直不错,终端市场几乎无优惠,甚至还出现加价,所以第四代汉兰达上市之后,第三代将继续销售,两代车型共同收割繁华市场。

和第三代汉兰达相比,第四代汉兰达发生了非常深刻的进化。

外形方面,第四代汉兰达高大魁伟,气场凶猛,前脸更加凶狠,尤其是两个异型大灯炯炯有神,特别富有视觉穿透力。侧面轮廓饱满浑厚,有着满满的肌肉感,从车身下围到尾灯的下腰线飘带一样飘逸,生动又凶猛,勾勒出后轮毂上方的肌肉突起,带来强烈力量感。汉兰达尾部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干净利落,非常耐看。

空间是汉兰达向来优势,前三代已经在民间获得了"大汉"的美名,第四代汉兰达在空间方面更进一步,空间优势进一步扩大。长宽高和轴距全面提升,新车三围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了60mm,大幅度改善了纵向空间,尤其是第三排。所以推出的6款车型,5款是7座,只有一款是5座。

第四代汉兰达内饰全面革新,更加时尚,也更加富有科技感,相比第三代明显年轻。当然如果和一些自主品牌相比,也可以用"落后于时代"来形容。第四代汉兰达材质用料依旧是丰田传统,不会过于精致,也没有明显缺陷,这是一种非常精明的平衡,充分考虑了大多数人的感受,而且还很省钱,这方面的技巧,非常值得自主品牌学习。

配置方面,第四代汉兰达努力向着时代靠拢,一块8寸/12寸大屏取代了此前过于保守的6寸/10寸大屏,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也明显扩大,抬头显示也出现在一些高端车型。新车全系搭载8个安全气囊算是态度诚恳,不过除此之外,低配车型的配置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如今非常流行且实用的语音控制起码到起步价31.88万元的尊贵版才会提供,至于在自主SUV车型已经普及的L2级自动驾驶,也得超过30万的车型才会配置。

最重要的动力系统部分,第四代汉兰达发生深刻变化,新车全面停用第三代汉兰达的2.0T发动机,换装一套2.5L混动系统。系统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38牛米。配套电机方面,两驱版车型搭载134kW的电机,四驱版则增加了一个40kW的后电机,HEV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249马力,在动力方面给也可以用强劲澎湃来形容。传动系统部分则匹配了E-CVT变速箱。

综合评价第四代汉兰达。新车外形更加强悍,更加凶猛,肌肉感和力量感满满;空间则有明显提升,尤其是改良了第三排空间;内饰和配置则努力体现时尚感和科技感,当然实际效能其实很一般;动力系统的全面更替是最大改良,全系混动之后百公里油耗降低到5.3L/5.8L,大幅度降低消费者使用成本,将是第四代汉兰达的突出竞争优势。26.88万元起步价相比第三代狠狠提升了一个层次,不过如果你喜欢,那就没什么可说。

配置推荐

目前汉兰达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大系列,每个系列提供三款车型。其中两驱版提供两款精英版5座和7座,一款尊贵版。四驱版则提供一款精英版,一款尊贵版,一款至尊版。

配置方面,三款精英版车型区别在于5座/7座,两驱/四驱,其它配置基本一致;两款尊贵版车型区别在于两驱/四驱;至尊版是旗舰;所以其实很好选择。

两驱精英版 5座

指导价26.88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

评价:没有四驱、没有7座的鸡肋版

两驱精英版是入门版,也是唯一一款5座车型,最低配。一直认为,作为一款以空间取胜的中大型SUV,7座是汉兰达的灵魂,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而且价格也没相差太多,所以不太推荐这款车型。

两驱精英型 7座

指导价27.48万元

推荐指数:五星

评价:贵了几千,直接7座,很值

7座车型相比5座版贵了区区几千块钱,对于 一台接近30万的车子,几千块钱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一台大7座显然比大5座提升了一个档次。配置方面基本也够用了,8个气囊,车身稳定,驾驶模式切换,无钥进入,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手机互联,自动空调,以及非常重要的温度分区。这个配置水准算不上丰富,也算差强人意,最大遗憾是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好在花钱就可以到汽配城增配,反正也不贵。

两驱尊贵版 7座

指导价31.88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

评价:配置略高,价格很贵

相比两驱精英型,两驱尊贵版贵了4.4万元,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实际已经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此外还搭载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天窗、抬头数字显示、语音控制、大屏尺寸从8寸升级到了12寸;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材质也换成了皮质。总之,两驱尊贵版的配置主要是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和语音控制,这让很多车主觉得很有面子。但是其实,现在语音控制和L2级自动驾驶已经白菜化,一个七八万的国产车,这两套系统都可以实现,额外增加4.4万元,似乎觉得有点……

四驱精英版 7座

指导价28.58万元

推荐指数:五星

评价:四驱,7座,很值;

四驱精英版7座和两驱精英版7座的唯一区别就是两驱升级到四驱,其它配置基本一致。贵了1.1万,但是从两驱变成了四驱,大大提升了汉兰达的通过性和爬坡能力,尤其是考虑到此前"汉兰达坡事件",个人感觉这个1.1万元钱还是很值得。至于L2级和语音控制的缺席,后期加装就是了。

四驱尊贵版 7座

指导价32.98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

评价:性价比一般

四驱尊贵版7座和两驱尊贵版7座配置一致,仅仅是两驱升级到了四驱。相比四驱精英型,增加了L2级自动驾驶和语音控制以及电动皮质座椅等,但是增加了4.4万元,似乎性价比不高。

四驱至尊版 7座

指导价34.88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

评价:有钱人的选择

四驱至尊版属于第四代汉兰达真正的至尊旗舰,定位最高,价格最贵,在四驱尊贵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盘从7寸升级到12寸,额外增加了电动座椅的记忆功能以及后排座椅加热,还增加了略显高级的面部识别和单色车内氛围灯,额外还增加了一些舒适配置,价格相比尊贵版贵了1.9万元,注定属于少数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