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款必看新车无缘成都车展?别担心,它们马上就来

2021年08月06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8月6日,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发布公告称,原本定于8月27日开幕的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将延期举行。网上车市选出了原本将在本届成都车展登场的10款新车,款款看点十足。虽然不能如约在成都车展发布,但这些新产品已剑在弦上,它们势必会在近期选择合适的时间同消费者见面。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它们都有哪些绝招。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1

TOP10——宝马X3中期改款 登场形式:亮相

本届成都车展,国产宝马X3中期改款车型将正式亮相。此前,已有热心网友爆出了新车的外观。标志性的“双肾”格栅面积增大,拥有镀铬和喷黑两种风格,对应豪华和运动,且左右格栅之间由同色饰条连接。新车大概率仍将搭载2.0T高、中、低功率发动机,与现款车型一致。

车市点评:虽然宝马X3中期改款的变化较小,但作为中型豪华SUV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让宝马不必为新车的销量发愁。根据上半年销量,终端售价坚挺的宝马X3累计销售79731辆,与终端优惠更大的奥迪Q5L仅有不到4000辆的差距,高于奔驰GLC。

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型豪华SUV市场仍将由BBA主导,但它们需要小心的恰恰是特斯拉Model Y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2

TOP9——全新一代奔驰C级 登场形式:上市

今年上海车展,全新一代奔驰C级已正式跟中国消费者见面。关于新车信息和变化,相信许多人已熟知。而就这几个月的反馈来看,相比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发布时的褒贬不一,采用同S级相同内饰设计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反倒收获了不少好评。

车市点评:从上一代车型开始,奔驰开始将S级的设计下放给C级,给予了许多大众消费者一亲“S级”芳泽的机会。销量证明,这一策略准确拿捏了中国豪华车买家的消费心理。此次全新一代奔驰C级仍沿用相同策略,极有希望延续上代车型的辉煌。而奥迪A4L宝马3系两位老对手离换代还有一段时间,全新一代奔驰C级凭借新鲜感,有望占据一定优势。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3

TOP8——小鹏P5 登场形式:上市

在7月深港澳车展,小鹏P5已正式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6-23万元。新车主打智能科技,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全系标配最新Xmart OS 3.0车载智能系统,可实现座舱内“全场景语音”、“双大屏交互”,软硬件堆料十足。同时,该车除搭载小鹏的高速NGP辅助驾驶系统意外,还增加了城市NGP系统。小鹏还特意放出一张P5变“大床”的宣传图,来体现该车的百变空间优势。

车市点评:小鹏P7获得了巨大成功。不仅成功让小鹏跻身高端市场,更打响了小鹏智能化先锋的品牌形象。但P7的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切入一个合适的定价区间。25万元以上市场的消费者消费观更开放,且许多将P7作为家庭第二辆车。相对而言,P5意在15-20万元主流市场。按照以往态势,还没有一款纯电轿车能在这个价格区间突围,因为要面对的是仍然强大的燃油车。

另外,P5预售价顶到23万元,与P7起售价相当。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23万元起后,小鹏意在给对手来个前后夹击。但成功与否,还是要拿产品力说话。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4

TOP7——吉利第4代帝豪 登场方式:上市

第4代帝豪已开启预售,价格分别为8.7万元、9.2万元。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变化脱胎换骨。内外饰设计承袭了吉利品牌的家族语言,整体更显时尚运动。新车大幅提升了内饰质感,据称软性包裹面积达85%,且搭载12.3英寸和10.25英寸双大屏,集成GKUI系统,提供更多智能体验。

车市点评:吉利帝豪是名副其实的国民家轿,也是多年来唯一能跻身轿车销量榜前列的中国品牌轿车。多年来积累的优质市场口碑,为第4代帝豪的热销奠定了基础。同时,该车足具诚意的售价也有望打动更多实用型消费者。

对于吉利,第4代帝豪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该车销量不仅决定着吉利品牌的市占率,也将是吉利持续上攻的底气所在。不过,第4代帝豪的对手也变得更强,一方面合资竞品售价持续下探,另一方面,如长安逸动这样的中国品牌竞品也同样不可小觑。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5

TOP6——长安全新一代CS55 PLUS 登场方式:上市

今年上海车展,长安全新一代CS55 PLUS亮相,其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外观采用了UNI系列的“无边界设计”理念,更显年轻运动。内饰则回归分屏设计,并匹配一个小巧的运动方向盘,战斗气息很强。同时,该车主要针对智能化科技进行提升,搭载了IMS智能交互系统,可依托人脸、语音、手势进行交互,并集成丰富的本地化应用。除此之外,该车搭载的1.5T蓝鲸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由180马力上升至188马力。

车市点评:CS55 PLUS推出才2年,长安便推出了换代车型,可谓神速。作为国企,长安的决策和市场洞察效率极大提升,与快速变化的中国车市同步。新车采用与UNI系列一致的设计,也体现出长安强化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的决心。

这些升级有望助推新车成为继CS75 PLUS后,长安的又一爆款。同时,其与UNI-T也形成了高低组合,继续向合资竞品发起冲击。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6

TOP5——领克09 登场方式:预售

领克09实车已曝光,同时,领克将配置权交给用户,目标就是打造一款完全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当然,领克09也是一款看点十足的产品。该车基于SPA中大型平台打造。机械基础完全超越了同级别许多采用横置前驱平台的合资产品。

该车的另一亮点是搭载“云图式智控六联屏”,将驾驶、娱乐有效分区,让车内各驾乘者都有自己的专属科技体验区。

车市点评:领克09的问世标志着领克品牌的发展进入另一次元。该车是首款采用SPA平台的产品,为后续同平台新品推出奠定了基础。同时,该车瞄准了主流中大型SUV市场,目标受众将是都市的精英阶层。这对领克品牌形象提升大有裨益。

换到宏观角度,领克09也将是又一款突破30万元的中国品牌产品。对领克品牌打造和突围意义非凡。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7

TOP4——现代库斯途 登场方式:首发亮相

北京现代刚刚发布了库斯途的官图,该车是起亚嘉华的同平台姊妹车型,定位于中大型MPV。新车沿用现代“宝石切割”新一代设计语言,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氛围。为了进一步凸显舒适性,库斯途采用双天窗,且内饰做工细腻、座椅配置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排座椅全部立起时,库斯途拥有262L的后备厢空间,实用性上佳。

车市点评:现代集团今年在中国发起MPV战略,意在切入更多细分市场,助力销量提升。同时,MPV宜商宜家,这一属性让现代有希望获得更多高端客群。

但相比于轿车和SUV,MPV用户的忠诚度较高,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均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市场地位稳固。这一背景下,现代库斯途和起亚嘉华势必要打一场硬仗。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8

TOP3——上汽大众ID.3 登场方式:首发亮相

在2019年大众之夜活动上,ID.3已在中国亮相。但彼时传出的消息是这款车型将不会引入中国。但如今,大众改变了主意,ID.3将由上汽大众国产,并在本届成都车展首发。

此前,新车信息已在全网披露。而该车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或许就在于,即使在纯电时代,仍能享受Hatchback带来的激情。

车市点评:与ID.4和ID.6不同,ID.3为上汽大众独享。其实,这是大众在华执行平衡战略的另一种方式。一汽-大众有高尔夫,上汽大众有ID.3,虽然动力形式不同,但二者同为Hatchback,既丰富了品类矩阵,又避免了内部竞争。

同时,作为少有的A级纯电Hatchback,ID.3以出众的设计有望获得许多年轻人的青睐。但其最大的拦路虎仍是同级别燃油车。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9

TOP2——比亚迪夏 登场方式:首发亮相

虽然比亚迪夏还没有露真容,但关于该车信息的猜测已遍布全网。该车将是比亚迪首款中大型MPV,也是王朝系列的新成员。唯一的一张官方预告图上写着该车的一系列性能参数:油耗4.0L/100km、纯电续航200km、0-100km4.9秒。

这表明比亚迪夏大概率同时采用第二代DM-p系统和DM-i系统,做一款可盐可甜,可性能、又顾家的MPV。

车市点评:在新能源技术实力大增后,比亚迪自去年开始发力,搭载DM-i系统的新车和比亚迪汉在终端供不应求。得益于技术优势,比亚迪夏将作为比亚迪冲击高端市场的新砝码。该车有望凭借技术带来的差异化体验,为MPV市场注入新活力,解锁更多应用场景。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10

TOP1——坦克600 登场方式:首发亮相

坦克300彻底带火了坦克品牌,让广大网友对坦克新产品也更为关注。在上海车展一下放出坦克700和坦克800后,近日坦克600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目前,网上只传出了几张该车的设计草图。该车定位于商务豪华系列,造型方正,车头威武,与丰田陆地巡洋舰的气质相仿。另据透露,该车将搭载3.0T+9AT动力总成,这对广大越野和大排量发动机的拥趸无疑是好消息。

车市点评:坦克300热销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带火了坦克品牌,更在于直接丰富和拓展了“越野”的意义和场景,让越野不再小众,成为一股新潮流。对于坦克品牌,长城汽车也早就做好了系统性长远规划,今年之内一下子放出三款新产品,且目前看来均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如果坦克600比坦克300还火,请不要惊讶。

成都车展迟到但这10款看点满满的新车不会迟到-图11

车市总结:

虽然成都车展因疫情反复延期,但此次点评的十款新车大概率仍会在近期登场。通过这些新产品,能看到当下车企产品策略的一个共性:以差异化产品力优势将市场进一步细分,从而创造新消费需求,引领新消费价值观。因此,未来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超乎想象的新产品。这届消费者何其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